中国原材料涨价 工厂限电 推升全球圣诞饰品价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有“世界工厂”之称的浙江义乌,因为限电货运延迟等因素,正令全球制造商和零售商面临挑战,而民众今年也将面临价格更为高昂的圣诞节商品。

假日季将至,形形色色的节日装饰,令人爱不释手,不过今年这些产品的价格并不友好。

全球圣诞用品制造中心浙江义乌,占中国61亿美元圣诞产品出口的80%。其中约45%的产品,销往美国。

根据中共统计局公布的数据,9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较去年同比上升10.7%,创下25年来最快升速。显示中国工厂的成本压力继续加重。

今年工厂原材料短缺,以及10月起地方政府下令限电,还有货物延期的问题,都将圣诞产品的价格推高。

有义乌的工厂老板,向彭博社表示,今年的订单超过去年,但太多不确定性,拖慢了交付过程,而工厂对此无能无力。

还有塑料制品工厂老板提到,大陆的限电措施,导致他们一周只有三天开工,而金属和塑料价格上涨,以及海上和港口的延误,都推高了产品的销售价格。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