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小型戰爭 巴西銀行搶案25歹徒被警方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2日訊】日前,巴西瓦爾吉尼亞市(Varginha)執法人員針對一個經常搶劫銀行的犯罪集團展開了大規模逮捕行動,遭到嫌犯的武裝對抗。當地州警與聯邦公路警察聯手與搶匪激烈對戰後,當場擊斃25 名劫匪,並進而查獲該團伙的一個武器庫,繳獲機槍、爆炸物、防彈背心等大批武器裝備。

週日(10月31日),巴西警方對外發布了上述消息,引起外界廣泛關注。

綜合《華盛頓郵報》、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 News)和《明報》加西網的報導,巴西軍事警察部門經過偵查得知,該犯罪團夥計劃在萬聖節期間襲擊金融機構,隨後便由米納斯吉拉斯州警與巴西聯邦公路警察展開了聯合行動。

據警方介紹,當時搶匪躲在瓦爾吉尼亞市的兩個地點,週日早上當警方到達搶匪的窩點並試圖逮捕他們時,搶匪們立即向執法人員開了火。

公路警察的發言人說 :「我們是想進行逮捕,但從他們意識到我們在那裡的一刻起,戰鬥就開始了。」

雙方進行了兩場激戰,有25名搶匪當場被警方擊斃,警方強調, 「他們(指搶匪)有戰爭武器,有成噸的汽油和炸藥」。

2020年12月1日,20多名武裝分子對巴西卡梅塔鎮的一家銀行搶劫的隔一天,警察在一個警察局外站崗。(JURANDIR VI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米納斯吉拉斯州警發言人布魯內拉 (Layla Brunella)10月31日對媒體表示,這群匪徒是巴西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搶劫集團。逮捕行動完成後,警方進一步查獲了這個犯罪集團的「一個真正的戰爭武器庫」,發現這些搶匪擁有大規模的重型武力,其中包括50 毫米口徑的機槍、突擊步槍、爆炸物、防彈背心等軍用等級的武器裝備。

據公開的資訊,在這次聯合逮捕行動之前,這個犯罪集團十分囂張,連續在當地犯下一系列重大搶劫案。他們襲擊的目標通常是巴西南部、東南部內陸的中型城市的銀行。

2020 年 12 月,這個犯罪組織曾圍攻巴西南部的一個城市,不但在搶劫現場焚燒車輛,還公然綁架政府官員; 2020 年 8 月,他們曾襲擊聖保羅州的銀行,在撤退時將人質綁在車輛上逃跑,因此巴西警方早就已經盯上他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