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小型战争 巴西银行抢案25歹徒被警方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02日讯】日前,巴西瓦尔吉尼亚市(Varginha)执法人员针对一个经常抢劫银行的犯罪集团展开了大规模逮捕行动,遭到嫌犯的武装对抗。当地州警与联邦公路警察联手与抢匪激烈对战后,当场击毙25 名劫匪,并进而查获该团伙的一个武器库,缴获机枪、爆炸物、防弹背心等大批武器装备。

周日(10月31日),巴西警方对外发布了上述消息,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综合《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新闻(ABC News)和《明报》加西网的报导,巴西军事警察部门经过侦查得知,该犯罪团伙计划在万圣节期间袭击金融机构,随后便由米纳斯吉拉斯州警与巴西联邦公路警察展开了联合行动。

据警方介绍,当时抢匪躲在瓦尔吉尼亚市的两个地点,周日早上当警方到达抢匪的窝点并试图逮捕他们时,抢匪们立即向执法人员开了火。

公路警察的发言人说 :“我们是想进行逮捕,但从他们意识到我们在那里的一刻起,战斗就开始了。”

双方进行了两场激战,有25名抢匪当场被警方击毙,警方强调, “他们(指抢匪)有战争武器,有成吨的汽油和炸药”。

2020年12月1日,20多名武装分子对巴西卡梅塔镇的一家银行抢劫的隔一天,警察在一个警察局外站岗。(JURANDIR VI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米纳斯吉拉斯州警发言人布鲁内拉 (Layla Brunella)10月31日对媒体表示,这群匪徒是巴西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抢劫集团。逮捕行动完成后,警方进一步查获了这个犯罪集团的“一个真正的战争武器库”,发现这些抢匪拥有大规模的重型武力,其中包括50 毫米口径的机枪、突击步枪、爆炸物、防弹背心等军用等级的武器装备。

据公开的资讯,在这次联合逮捕行动之前,这个犯罪集团十分嚣张,连续在当地犯下一系列重大抢劫案。他们袭击的目标通常是巴西南部、东南部内陆的中型城市的银行。

2020 年 12 月,这个犯罪组织曾围攻巴西南部的一个城市,不但在抢劫现场焚烧车辆,还公然绑架政府官员; 2020 年 8 月,他们曾袭击圣保罗州的银行,在撤退时将人质绑在车辆上逃跑,因此巴西警方早就已经盯上他们。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