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髮不僅是因為年紀大 可能是這些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6日訊】隨著年紀增長,大多數人都希望能看起來年輕,減少歲月在自己身上留下痕跡。但衰老是人體自然的生理過程,身體的器官功能也會隨著年紀增加逐漸衰退。衰老,不僅身體器官和機能會有所衰退,頭髮也會逐漸變白,所以通常我們見到白髮人時,都可以判定這個人比較年長。

雖然很多時候白頭髮代表著年齡,但很多年輕人都背負著壓力,於是年少白頭的情況也越來越常見,此外,生活中也有一些人會因壓力過大或心情煩躁而長出白髮,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引起頭髮變白。

導致頭髮變白的因素

1、年紀增長

黑髮之所以會變白,是因為當人的年齡逐漸增長後,人體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就會逐漸衰老,也會逐漸停止對角質細胞的黑色素供應,這時黑頭髮也就會逐漸變白,或者長出白頭髮。通常情況下,白髮都因老化產生。

2、病理性原因

白髮長得過快的原因,很多時候也與其它因素有關。當人體患有某些疾病時,比如惡性貧血等症狀,就很容易出現白髮。有些人在年輕時就會長出白髮,如果家中也有親人如此,那麼這可能也與遺傳因素有關。當人體內缺乏維生素B12、鈣等微量元素時,也會因此長出白髮。

3、吸菸

喜歡吸菸的人非常多,吸菸不僅會對肺部等器官產生危害,其實過度吸菸也會導致白髮提早產生。

4、壓力過大

更多時候,白髮的產生與精神壓力過大有很大關係,最典型的就是人們常說的一夜白髮,雖然這種情況類似一種疾病,但也因精神方面受到壓迫而產生。

其實,關於長白髮,對於老年人而言,白髮的生長是不可避免的,但對於年輕人或中年人而言,有些時候我們是可以通過一些事情使白髮出現較晚。壓力過大會導致白髮的生長,所以平時我們一定要學會減壓,比如,通過運動或者唱歌,看電影等行為來緩解壓力,也可以找朋友進行傾訴,當壓力逐漸緩解時,白髮的生長自然也會減緩。

5、暴晒

除此之外,我們可以選擇每日進行頭部按摩,這樣有助於血液運轉更加流暢。長時間太陽暴晒也會導致白髮生長 。

溫馨提示

吸菸會導致白髮的快速增長,所以平時一定要減少吸菸,意志堅定的人應該儘快戒菸,這樣既能減少白髮,同時也有利於身體健康。

熬夜會影響人的生物鐘,也會影響身體循環和身體各器官的休息,所以平時儘量保證良好的睡眠。

合理飲食既能滿足身體對營養的需要,同時也能治療一些病症,有時還能起到護髮的效果,所以飲食健康一定要保證。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