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布通脹警報 下調全球增長預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3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10月12日發布的最新報告中,對全球的通脹風險發布了迄今爲止最嚴厲的警告。在該組織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當局警告全球經濟的經濟復蘇正在面臨威脅。

由於國際業界的通脹加劇、食品和燃料成本上升以及供應鏈緊張等問題無法緩解,該組織宣布下調全球增長預測,預計今年全球的經濟增長將爲 5.9%,比 7 月份的預期下降 0.1%。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警告說,由於中共病毒疫情的打擊,許多低收入發展中國家的前景已面臨顯著困境,他們面臨更嚴格的融資條件和更大的通脹預期脫鉤風險。該機構警告各國央行,需要採取措施收緊貨幣政策,以限制通脹風險。

目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發達經濟體的消費者價格通脹將在2021年達到2.8%,高於其7月份報告中的2.4%。新興和發展中經濟體的通脹壓力更加明顯,今年的消費者價格預計將上漲5.5%,明年預計上漲4.9%。

同時,食品價格上漲也給較貧窮國家的家庭帶來了特別嚴重的負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飲食價格指數在2月至8月期間上漲了 11.1%,肉類和咖啡的價格分別上漲了 30% 和 29%。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