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瑞典停止向18、30歲以下族群施打莫德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自Covid-19疫苗開打以來,歐洲多國不時傳出年輕族群出現心肌炎等副作用,且發生率呈上升趨勢,為此,瑞典衛生局週三(10月6日)援引報告宣布,停止對30歲以下者施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而丹麥也宣布停止為18歲以下族群施打該疫苗。

瑞典衛生局在聲明中說:「官員們已經決定暫停對1991年、和以後出生的所有人施打莫德納公司的疫苗Spikevax,以防萬一。」該機構補充表示,雖然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副作用的風險非常小」,但這些「風險正在增加」,接種者或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等症狀。

瑞典衛生局現在建議1991年或以後出生的人使用輝瑞疫苗,如果該年齡層的人已經接種了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就不應該再接種第二劑。

該決定將在12月1日生效。

這項來自瑞典和其他北歐國家的新數據表明,「莫德納疫苗和副作用之間的聯繫特別明顯」,「尤其是在第二劑量之後」。

「心肌炎和心包炎往往會自行消失,不會造成任何持久(症狀)的問題,但這些可疑的症狀應該由醫生在衛生中心或急診室進行評估。」瑞典衛生局指出,「在既定的情況下,可能需要在醫院進行醫療和監測。」

與此同時,丹麥也宣布禁止18歲以下的人接種莫德納疫苗,以預防風險。該國的衛生監管機構表示,從四個北歐國家獲得的數據顯示,當年輕人接受莫德納疫苗時,他們出現心臟炎症的風險顯然在增加。

「在初步數據中……有人懷疑接種莫德納疫苗會增加心臟炎症的風險。」丹麥衛生局說。

目前,美國和歐洲監管機構都警告,年輕人和兒童使用mRNA技術的莫德納和輝瑞疫苗或出現胸痛和心臟炎症等症狀,而這些症狀可能與mRNA疫苗存在關聯。

莫德納公司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在今年7月,建議歐盟國批准莫德納疫苗適用於12至17歲的兒童;距離上一次批准給18歲及以上人群施打該疫苗僅約6個月。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