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博覽會 迪拜登場 疫情後最大國際盛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歷時8年的籌劃,以及數十億美元的支出,中東首屆世界博覽會終於在迪拜登場。

因為疫情延後的2020世界博覽會,終於在迪拜登場,9月30日舉行了開幕儀式,10月1日正式開放,而在之前,佔地 1,080 英畝的世博場地,還只是一片貧瘠的沙漠,如今各國展館,紛紛矗立在沙漠之上。

烏克蘭遊客Constantin Spivakov:「我最驚訝的是,竟然在如此不毛之地,打造出這樣的世界。他們真的匯集各國的人,不同的宗教、不同的國籍。」

超過190個國家參展,為人們帶來當地的旅遊景點、探索發現,以及未來的展望。

美國展館內,不僅有自由女神像的火炬復刻本,還有Space X 獵鷹9號運載火箭的1比1還原。

在意大利館內,則是將米開朗基羅的作品,用3D打印機還原。

阿富汗遊客Nasima Khan:「感覺整個世界聚集在此,展示他們的文化和未來,還有他們的現在和歷史。」

在這片沙漠中的聯合國內,阿聯酋的獵鷹型展館,是迄今規模最大的展館,通過2小時的沈浸式體驗,帶人們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

不過,要進入園區,參觀者還需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或病毒檢測呈陰性的證明。

第一屆世界博覽會,1851年在倫敦揭幕,之後大部分展會,都是在歐洲和美國舉辦,迄今還是首次在中東國家登場。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