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美國若債務違約 恐重挫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6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則警告,國會如果沒能在18號之前達成共識,美國將出現債務違約,進而重挫經濟。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二(10月5日)表示,美國正在「危險地逼近」債務上限。

舒默在參議院發言時表示,參議院將在週三(10月6日)舉行程序性投票,允許民主黨人提高債務上限,並敦促共和黨負起責任。共和黨陣營則對此強烈反對。

如果美國國會沒有在10月18號之前,提高債務上限,美國將沒有資金按時支付帳單。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週二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一旦美國發生債務違約,可能引發經濟衰退,會影響到5000萬年長人士的社會安全金,和3000萬家庭的兒童稅收抵免金的發放。

自1960年以來,美國國會提高債務上限的次數,達到80次左右,並且通常得到兩黨支持。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