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美国若债务违约 恐重挫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6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则警告,国会如果没能在18号之前达成共识,美国将出现债务违约,进而重挫经济。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二(10月5日)表示,美国正在“危险地逼近”债务上限。

舒默在参议院发言时表示,参议院将在周三(10月6日)举行程序性投票,允许民主党人提高债务上限,并敦促共和党负起责任。共和党阵营则对此强烈反对。

如果美国国会没有在10月18号之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将没有资金按时支付账单。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一旦美国发生债务违约,可能引发经济衰退,会影响到5000万年长人士的社会安全金,和3000万家庭的儿童税收抵免金的发放。

自1960年以来,美国国会提高债务上限的次数,达到80次左右,并且通常得到两党支持。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