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多地電荒 當局求俄羅斯增加供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中國大陸多地限電後,有消息指,俄羅斯國營電力出口公司收到中共增加供電的請求。

9月29日,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營電力出口公司Inter RAO當日表示,他們已接到中方提出的增加供電請求。

報導稱,Inter RAO表示,中國北方省份正在面臨電力供應不足的問題。中國一些地區的斷電使當地工業產出陷入癱瘓。

同日,路透社另一篇報導稱,Inter RAO公司發言人表示,中方要求針對中國北方缺電地區出口更多電力,該公司正考慮大幅增加出口量。

報導指,去年Inter RAO公司對中國電力出口減少了1.3%,為30.6億千瓦時(kWh),今年上半年減少至12.5億千瓦時,較去年同期下降7.2%。

中俄之間的輸電線路每年最多可提供高達70億千瓦時的電力。

據悉,9月28日,中共吉林省省長韓俊表示,將加緊推動購買俄羅斯、蒙古、印度尼西亞的煤炭。但報導稱,俄羅斯能源部表示,尚未收到增加對華煤炭出口的要求。

(記者李勁風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