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多地电荒 当局求俄罗斯增加供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0月01日讯】中国大陆多地限电后,有消息指,俄罗斯国营电力出口公司收到中共增加供电的请求。

9月29日,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国营电力出口公司Inter RAO当日表示,他们已接到中方提出的增加供电请求。

报导称,Inter RAO表示,中国北方省份正在面临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中国一些地区的断电使当地工业产出陷入瘫痪。

同日,路透社另一篇报导称,Inter RAO公司发言人表示,中方要求针对中国北方缺电地区出口更多电力,该公司正考虑大幅增加出口量。

报导指,去年Inter RAO公司对中国电力出口减少了1.3%,为30.6亿千瓦时(kWh),今年上半年减少至12.5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下降7.2%。

中俄之间的输电线路每年最多可提供高达70亿千瓦时的电力。

据悉,9月28日,中共吉林省省长韩俊表示,将加紧推动购买俄罗斯、蒙古、印度尼西亚的煤炭。但报导称,俄罗斯能源部表示,尚未收到增加对华煤炭出口的要求。

(记者李劲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