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強制疫苗令執法 華人商家民眾怎麼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7日訊】紐約市政府要求餐館酒吧、健身房等顧客,出示疫苗接種證明,違反規定的商家將面臨罰款,這項政策已經推行了幾天,那麼,華人商家和民眾是怎麼看的呢?帶您了解。

有餐館業者表示,雖然要求顧客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對生意影響不大,但卻增加了工作量。

紐約華埠臺灣武昌好味道老闆 Andy Huang:「對我們也產生了很多的不便,因為他(顧客)覺得你沒有資格去查我的疫苗打不打,這是我的自由。我覺得應該由政府來管制,而不是商家來做。」

也有業者支持政府做法,但認為實際效用不大。

紐約華埠川外川經理 楊女士:「沒有什麼用處,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沒有鑑定能力,我們不知道這個(疫苗證明)是真的還是假的。」

違反規定的商家將每次被罰款一千美元,最高五千美元,有商家表示難以接受。

紐約華埠臺灣武昌好味道老闆 Andy Huang:「被查到的話我們就會收到一千塊的罰單,這個對商家來說也是很難接受,所以說有時候我們忙的時候,沒時間查的話我們就跟他說,你坐在外面(戶外用餐區)去吃。」

紐約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則提到,疫情之下出遊限制讓遊客減少也是華埠商家普遍面臨的一大難題。

紐約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 陳作舟:「現在紐約市少了3千7百萬的遊客,這些遊客不敢上飛機不敢來的話,這是很大的(損失),因為我們唐人街這裡人口不夠。」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