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智庫:孟晚舟獲釋 美國將繼續制裁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今日點擊】(4196-2)

提要
美智庫孟晚舟獲釋 美國將繼續制裁華為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應該是26日,星期五的時候,24日,應該講前後對應的就這麼一天多吧,發生了很大的事情,孟晚舟這件事情,就成為了一個核心所在。可以把它看成是這個,拜登政府向習氏中共的表態,中共國的表態,因為關鍵的點在這裡。所以在美國的角度來講,它就扮演了這麼一個角色,協助塑造了一個劉胡蘭式的女英雄。那孟晚舟後面的,後面的這個,她的生涯會怎麼樣,我個人覺得不是樂觀,這不太樂觀的。因為我昨天在另外節目中已經講過了,華為已經失去了曾經的風采,華為已經失去了在習近平手中的戰略的籌碼,這些都沒有了,5G已經沒戲了。

那而在整個大的打壓的環境當中,全球封殺中共國,以南海跟台灣為中心。所以在封殺的背景之下,習近平應對的是這個閉關鎖國,他要要求的是一個氣勢,獲勝的氣勢。所以你看到孟晚舟,是被塑造成劉胡蘭式的女英雄,你再看到的就是習近平的偉大,習氏中共的偉大,他要在960萬平方公里塑造他的偉大。而這個偉大就是人質外交做成的,這個偉大是人質外交做成的。他們看清了,在他們眼睛裡他們看清了美國的紙老虎、加拿大的紙老虎。他會這麼講的對吧,我把他人抓了,最終他投降了。所以這是習近平在這件事情上,在國內塑造出一個偉大的形象。那從勝者王侯敗者寇,從結果的角度和利益的角度來講,他在宣傳的角度來講,完全就可以這麼塑造,這是真真切切的。

孟晚舟獲釋後 中國釋放2名被關押加拿大人

所以在中共國的一方,你可以把它看成它是完全是一個完勝的一方,它是一個勝利者。就是在氣勢上,在這件事情的籌碼上,在這件事情的民間的社會當中,和國際社會當中的權力對衡上,它是這麼一個籌碼。而被它打倒的是精英,美國的社會,美國今天的社會環境是精英的社會。那美國精英的社會,在阿富汗撤軍的問題上,表現得淋漓盡致,大家看到淋漓盡致。8月份的美國阿富汗在撤軍,9月份的釋放孟晚舟,這都表明美國精英社會本身,他沒有能力去抗衡中共國,沒有能力。那另外一個就是加拿大的一方,加拿大一方呢,它的關心就是兩個麥可,還有一個判死刑的那個販毒的,現在看不出任何結果。它主要,要的是那兩個人, 要這兩個麥可,它要了這兩個麥克,這是加拿大要的。

那加拿大呢又要保持司法獨立的形象,所以在法律的角度來講,加拿大政府不能做任何事情,它一定要保住這個司法獨立,政府不能干預法官。但是美國的法官對孟晚舟的做法,撤訴了,那撤訴了,我也不讓引渡了,那加拿大的法官就尷尬了對不對。所以美國的做法,表面上就等於是戲弄玩弄了加拿大的司法系統,純粹是玩弄了加拿大的司法系統。而加拿大對這件事情的說法呢,就是小土豆剛剛連任成功,發表了聲明,說我們一定堅持我們的原則,我們的人一定要要回來。
我們會盡最大可能,用盡所有手段,那手段呢是他跟美國協商的結果,你可以說他是跟美國協商的結果,所以他以這樣的方式,以救人的方式。

我放棄任何表面的說法,但是呢表面又堅持了一個原則,但我把這兩個人給救回來了,回來了這倆人對不對,做成了。他是以這樣的方式來變成了一個獲利者,就變成了一個問題的解決者。但是呢,這個問題的解決者,是在政治上的籌碼更大。因為小土豆剛剛連任成功,然後就把兩個人給救回來了,來表示他的能力,執政的能力,他的意志的堅定,他的原則的不放棄,在宣傳上都可以表現出來。但是這是加拿大,真正我們看到在西方政府當中,西方,北美的文明社會當中,當精英體制成功之後,以這樣的方式統治之後,他在原則上,生命的原則上的潰敗。那這件事情的潰敗就像阿富汗撤軍,非常像。所以這是一個在整個這個結果,在客觀上會給習近平在中國的統治呢,帶來了相當大的籌碼,非常大的籌碼。

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一個,就是這個故事。那這個故事就變成了,我們現在它會持續相當長的時間。而這個時間對習近平而言,他馬上要開六中全會,來確定習近平作為獨裁,甚至走向黨的主席是一個非常大的,非常大的籌碼。這個我希望朋友能理解啦,這是一種命運的走向啦,這個命運,我堅持認為這是天滅中共的命運。天滅中共的命運的本身,一直凸顯出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天滅是神滅,不是人滅,人在過程中總能夠識別事情的真相,我覺得這是最關鍵所在。而今天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場面,是因為精英者的思維,精英者的統治,在整個人類社會當中占有絕對大多數。

他表現出來是一種科學的藉口,那科學的藉口,卻看到了這些人,美國也好、加拿大也好,他們以救人為藉口,他們在政治層面上以各種方式為藉口,但他們放棄的是原則,他們放棄的是真正的道義,但他們嘴裡宣傳的是道義。所以這是一個令人,我只能說我眼睛裡看到是令人感慨的一面。強盜人質外交成功了,獲勝了,公開成功公開獲勝。它挾持了美國跟加拿大,當代所謂西方文明的價值。所以它不怕它,從某種程度上它不怕它,而且為此開了先例。以後任何一個國家,法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任何一個國家,當跟中共國之間發生根本性衝突的時候,它都會抓人的,這是開了一個極其可怕的先例。它都會抓人的,以這樣的方式來威脅國家政策的改變,國家政策跟國家原則的改變,放棄你的原則對吧,放棄你的原則,因為這是一個顯而易見的。而這個東西的籌碼,在中共國的環境當中,在國人的環境當中,認為是強橫跟手段。

美智庫:孟晚舟獲釋 美國將繼續制裁華為

那當然另外一個關心的問題,就是有關華為的問題。孟晚舟未來的命運實在太難言了,你說她有多好和多不好,已經難言了,因為華為在兩年期間裡面,完全被摧毀了,完全被摧毀了。新款的華為手機沒有5G,在5G的氛圍當中已經沒有任何聲響,我們也沒有看到在討論什麼全球5G網絡,什麼這些都沒有了,在大疫情的背景之下全都沖淡了。而在西方的手機當中全都是5G,而在華為當中已經沒有了,這第一個。第二個,任正非開始養豬了,當養豬的時候,它的整個華為存在的意義不存在了。手機的5G和在全球的5G網絡的鋪墊,都已經出現了完全根本性的退敗。

所以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當孟晚舟回到中國之後,華為卻成功的被摧毀了。我們在節目中早跟大家解釋過,孟晚舟沒有價值了,孟晚舟的價值是烘托習近平的偉大,而不是她自己的價值。所以當這一份的烘托熱情過去之後,孟晚舟父子,就是任正非父子將會如何,解甲歸田是他們最好的歸途,解甲歸田應該是他們最好的歸途,其他的都談不上。因為他們成為歷史的人物消失了,因為華為沒有意義了。而習近平當閉關鎖國之後,在國內的手機,其他款式的手機,足以能夠撼動跟拋棄掉華為的本身。恆大能夠拋棄掉,阿里巴巴能夠收走對吧,遊戲騰訊可以隨意的進行管制,那一個華為就沒有了。

所以很簡單,華為是因為,當習近平的戰略部署出現改變,放棄一帶一路,放棄中國製造2025之後,閉關鎖國之後,華為就沒有存在了,就是早已失去了它曾經的身分。所以這就是一段故事,最大的勝利者是習近平,最大的勝利者是習近平,這件事情是在這裡頭,他個人的勝利。所以他個人的勝利採取的手段,是我們看到的。所以這件事情就給我體會,就是說在天滅中共當中,讓大多數人看到一種,似乎透過我們民間我們通常看到的,你仰仗美國,仰仗西方文明,仰仗這些,想去滅中共的話,你都看到它的局限性。

那好這一集節目到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