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共同社:四方安全峰會將發表強硬抗中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今日點擊】(4195-1)

提要
共同社:四方安全峰會將發表「措辭強硬」聲明抗中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本星期聯大開會,聯大開完會之後,說實話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冷清過的場面。聯大開會這一次是非常冷清的,有人說跟疫情有關,其實跟疫情沒有什麼太多關係,我們沒有看到俄羅斯來參加,我們也沒有看到,很多歐洲的國家本身都來了,沒有,真的沒有。在歐盟,在歐洲你看到的就是英國人來了,然後歐盟有人來了,然後並沒有看到他們更多的發言的新聞,所有都沒有。我以為應該不僅僅單純是跟這個,所謂的大疫情有關,應該不是。其實在國際的環境當中,給我感觸有一種被分裂的感覺,
而且大家各自忙自己的事,有點兒忙不過來,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法國跟美國出現了很大的衝突,結果兩個人不見面,大會上一塊兒去吃飯但是沒有見面。英國跟法國之間呢也同樣存在著衝突,而他們所展現出來的故事呢,本來是英國、美國跟澳大利亞,聯手組成了一個新的防禦聯盟,也就是軍事聯盟,所有人都承認它是抗爭中共的。結果那中間卻嗆了法國人的買賣,而法國人的東西呢不咋地,人美國人給的東西又好,那法國人說那不成,你一開始就跟我簽合同了,所以你不應該這麼幹,你背信棄義。這年代你說誰不背信棄義喔,我覺得這年代誰不背信棄義啊,法國人自己在它的自己的利益衝突當中,同樣是背信棄義的。

四方安全峰會將發表 「措辭強硬」聲明抗中

所以這是一個表現出菁英者之間的衝突,我想說明的是這個,菁英者之間的衝突是唯利是圖的。那他的生命的本願呢是向抗衡中共,但是呢抗衡中共成為了藉口,那他們賺錢,錢本身在他們當中產生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但你說它不抗衡中共嗎?絕對是抗衡中共。我個人覺得因為中共在占據南海,在影響台灣的問題上,同樣是對他們利益的巨大的傷害。那中共打了台灣,那日本根本就無處可躲,無處可躲,日本無處可躲那全世界利益淪陷,它是這麼一個,完全是一體的一種相互之間的關聯對吧。

中共的海軍或者說導彈進入了台灣,那你說圍繞著台灣島的水域,200公里 300公里 400海里,那都成為戰區,那你日本船往哪兒去啊,那一億多人吃什麼呀,這是一個非常顯而易見的。所以它是在一種利益的驅使之下,促成了今天的場面,而在他們反共的背景之中呢,我們看到的呢他們之間利益的爭執。所以你看到的一種大的利益團體,就是說反共的團體,我們個人講說其實包含著很大的,它的最大的利益在於一種生命的救贖。那你說在真正戰爭的意義上是多少?麻桿打狼 兩頭害怕,其實誰跟誰也不敢打,但都得把這個勁頭給頂在這個份上。所以這是就我個人來講,我覺得現在能夠看到的一個故事。

那很多人絕大多數人都分析說,中國人敢不敢打?中共敢不敢打?我早跟大家解釋過習近平不敢打。習近平不敢打的原因,不是說他沒有實力去占領台灣,而是說他從他自己的角度去考慮,他對於中共的軍人,他吃不準。吃不準不是說怕他們送死,而是吃不準怕他們把他給推翻了,我覺得他這個成分高過於其它的一切。在唯利是圖的角度真正發動戰爭的,其實是以國家為上。那即使當時的希特勒他都是以國家為上,而不是以利益為上,以利益為上的概念是不同的。

應該是普京,普京占領烏克蘭的叫克里米爾大概,你看普京打仗打得多痛快,那個地方卡住了黑海。那普京自己是不接受中共的,共產黨的東西他不接受,他同時嘲諷今天西方的菁英哲學。所以他自己有一種獨身的概念,我個人覺得他更像歷史當中那些被稱為,他也想把自己稱為王一樣對吧,就像那個俄羅斯大帝的概念,我覺得是有點那個意思。所以在他涉及到國家安危的時候,他根本不含糊,扭臉就把那地方給打了,扭臉就把烏克蘭給打了。他打烏克蘭的時候,你看看美國政府怎麼樣?譴責。譴責管什麼用,譴責一點用都沒有。你再看看香港,中共把香港占了,你看看國際社會是怎麼樣?對吧,這是今天社會墮落的問題。

所以這是一個大家,我以為要能看明白的故事,就是說你拋開利益所在。但反共 拒絕中共,這是生命的屬性,剩下的是利益的,所以人分成好和不好。那普京的概念作為美國的,我們現在看到的美國政府當中,出現過的人當中,大概也只有川普可以跟他抗衡,沒有看到第二個。奧巴馬同樣,那俄羅斯打這個烏克蘭,奧巴馬連個屁都不敢放,是不是?你能怎麼樣,哥們你過來打我啊,你把北約軍隊調過來,整個把烏克蘭給包了,然後把那島再搶回來。他不敢,他不是幹那個的,他們以國家民意是騙錢花的,這是本質上的。同樣我們看到很多新聞報導,同樣是這個東西,但這個東西在個人的救贖上呢,他就又是那麼回事,這個東西就是這麼個東西,你說他是東西還不是東西。

四方安全峰會發表措辭強硬聲明抗中,這是台灣媒體講的。所以台灣媒體在報導當中它比較強調,就像我們說台灣就占這麼一個故事,它只要反共,堅決反共,它就有天意就在它那邊。日本、印度、美國跟澳大利亞,組成印太聯盟,那印太聯盟、四國峰會,再加上澳大利亞、美國和英國的安全條例,所以它是一種,基本上都是一種相互交叉這種安全條例,他們的共同利益點就是在印泰地區。所謂的印泰地區沒什麼講的,就是南海跟台灣海峽,因為它加上印度洋是因為,它加上了麻六甲海峽進入了印度洋,那印度跟中共國之間,在陸路上直接有衝突,所以就形成了這麼一個場面。

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一個草案,那今天是星期五24日,我還沒有看到它這個東西出來,但是呢它在中共的做法當中,在全球的一個,全球的歷練當中形成一種風格,就是大家反共。反共方有生路,那不反共就沒有生路,基本上是這樣。而美國的眾議院剛剛通過了,昨天晚上通過了明年2022年的國防預算,大概7000多億美元。他每年都要通過自己的國防預算,以這樣的方式來就像,國防預算可能就像其他國家的一些,相應的一些預算的概念一樣。如果在通常情況下,預算通不過的話對執政黨,就是對執政者會有很大麻煩的。

通過年度預算國會建議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強化美台民兵合作,協助台灣加強自衛能力。這是CNN報導的,那這個說法是比較特別的。環太平洋軍演是故意把中共國給排除之外的,環太平洋軍演在過去時間裡面,大概從前年就討論過邀請台灣參與,那去年是不是因為大疫情,我忘了他參演沒參演,就是進行沒進行。今年就美國眾議院以316票,通過了財政預算畫出了一個指導方針,五角大樓優先投入資金處理該項目。那這裡面就是它本身需要參議院批准,他眾議院先批准了。

那另外一個說保守主義的自由黨團體,說在阿富汗撤軍之後,那又替拜登政府開下了一張空頭支票,所以這是一個很那個。拜登政府在阿富汗撤軍問題上呢,其實留下了很大的毛病,所有人都看到,在實際行動當中,好像天意不在那邊。你不好說啦,就說可能他敗落的本身,在阿富汗敗落的本身,就是一種天意的背景。那反過來,如果你以這樣的方式說,中共國可以在美國面前耀武揚威,甚至可以動正格的,未必。那天意不在中共身上,天意呢就是在不同的力量對比當中,他天意本身也是改變的,我個人覺得天意本身是改變的。

那個羅漢對人就是天意了,那菩薩對人也是天意了,那如來對人更是天意了,對人來講看的都是天意,但是呢他上面境界上有分歧,我講的是這個含義。所以在它的整個法案當中,它裡面強化了台灣的位置,強化了聲討中共的概念,這就是美國社會無論他的參眾兩院,還是他的美國政府,在他們之間內部衝突當中,是他們個體的事情,但是在拒絕中共的問題上,他們確實做到了一種拒絕中共的概念。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