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恆大「大到不能倒」?中共態度是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6日訊】【今日點擊】(4188-1)

提要
恆大「大到不能倒」?中共態度是關鍵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昨天晚上的時候有個新聞,對立起來看,我個人覺得很令人感慨。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它自從要推出,它下禮拜中秋節要推出疫苗護照,它說呢它確診,昨天確診大概578個人,這個數字相對來講比較高了,578個人。然後呢它後面就,原來打很多的,後面就說大概有140幾個人,140多個人是沒有全部接種疫苗,或者說狀況不知的。基本就瞎掰了,什麼叫狀況不知的,在它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在它努力90%的人打疫苗的背景之下,90%啊,它現在達到81%了,結果它確診的人數在往上走。

在確診人數往上走的時候,它一開始報導當中,比較願意突出的就是,大多數都是沒有打過疫苗的,或者只打了一針的,那它報導是這麼報。它後來出現個狀況,就是它所謂叫突破性,就是打了兩針不管用的,又確診的,這個比重就越來越大。昨天我個人看那個比重就非常大了,因為等於占了70%,它ICU裡面的人呢幾乎都是打了兩針的。然後這個消息報完它就沒了,它就沒辦法往下說了對不對,沒辦法往下說了。按道理講,因為一開始一直講說,媒體都在報導說,出事的都是沒打針的,各種報導都是這麼講的。說沒打針的這個人死啦,最後死之前留下一句話,很後悔沒打疫苗啊,台灣的很多媒體都是這麼報。

當我看到這麼報內容的時候,就想起30年前,30年前在北京那個時候開始炒外匯,那都是跟政府聯手的炒外匯,在亞運村、在工人體育館,在東三環的幾個酒店,涉及到的資金,在當時啊91年92年,當時涉及到資金大概20億到30億。那個時候一個工人才多少錢啊,一個工人一個月5、600塊錢不錯了,所以在當時的北京就開始炒外匯。

你知道在炒外匯那個留那個圈子裡,是怎麼說的?一個姑娘在深圳的酒吧裡,遇到了一個老闆,老闆很欣賞她,她也很欣賞,這姑娘也很欣賞老闆。因為老闆欣賞她,所以呢願意幫助她,就給了她5萬塊錢,借給她5萬塊錢,這詞都很友好、很愛情、很單純,借了她5萬塊錢,說妳可以投資。然後這個姑娘呢想不出投資什麼,那個時候深圳是比較前衛的,所以就去炒外匯了。炒了3個月,把這個原分的5萬塊錢就還給了老闆,這姑娘大概當時的身價說150萬,5萬塊錢三個月賺到150萬,幹嘛使?炒外匯。

那個時候在北京炒外匯的,後來的這批人,就是後來的鄭州期貨交易所的第一批交易員,是今天中國股市、中國匯市的祖宗,一個姑娘5萬塊錢這麼來的,這群祖宗。那這些人還活著不活著,那就不知道了,現在吹噓打疫苗的報導的手法,就是30年前那個姑娘,那個老闆給了她5萬塊錢。有人說濤哥你這個例子舉得不太那個喔,這是人報導,跟我沒有關係,這也不是說疫苗對疫苗錯。我是說報導手法,然後呢說弄疫苗你能抓彩,弄疫苗你能得5千萬,全是賭徒,我說的是這意思。

當今天在一個正常的環境中,是一件好事壞事咱不說,咱說打疫苗是賭徒,它政府推廣什麼都是這個。那我個人的看法就是,今天人們對病毒的認知,欠缺的程度太大,才會出現這種場面。疫苗管用不管用,隨便你們賭,任何人隨便你們怎麼說,但它表現的故事就這麼個故事對不對。以色列多死了20%的人,而阿爾波帕省,它全開放它也病了,而在多倫多,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它的比重相當高了,同樣是。而在全球接種疫苗率最高的是葡萄牙,是昨天的數字的報導。現在報導數字本身呢太多,說句心裡話,在人們對誠信的問題,對媒體報導的,在經過去年美國大選之後,在媒體報導的偏頗性的背景之下,就我個人我都看不明白。

不是說看不明白,我沒有百分之百的一種信任,對今天的主流媒體,沒有。包括路透,包括美聯社,包括我們看到的所有大型的媒體,裡面都摻雜太大的個人利益。為了個人利益去掩蓋某些東西,沒有平鋪直述的,所以完蛋了,你讓我說就是完蛋了完蛋了。就像當初老子騎著青牛走了,什麼地方這是,走了。你說那老子慈悲,為什麼不改變人呢,他給留個道德經,愛看不看隨你便。

而在中國,我們看到的另外一個故事就是,習近平要築起習近平思想的長城,要跟周圍的一切切割。而在國內,他要斬斷所有對國內的大的,就是對國內任何一個行業的巨大的壟斷,他都要切斷它。那原因就是來突出他個人,否定這一切。而被他否定的,從生意的角度來講,很多人會認為呢習近平在倒退對吧,因為他閉關鎖國。而在他來講 so what!我個人也覺得so what!閉關鎖國怎麼了,閉關鎖國怎麼了,在中國開放的年代是縱慾的年代,因為所有的一切,他都沒有一種道德的背書,所有的一切都是人的慾望的展現。所以在今天的中國人的環境中,道德完全是攻擊別人的藉口,完全是攻擊別人的武器。

恆大「大到不能倒」?中共態度是關鍵

跟大家分享幾篇內容,恆大,恆大應該是麻煩了,恆大昨天在全球的,兩個主要的信譽評級公司,一個是標準普爾一個是惠普,這是作為金融行業企業,大的企業行業對公司的評價。它的信譽評價的意思就是說,說句難聽話,它還得起錢嗎?它還有錢嗎?你把錢借給它安全不安全啊?這就叫信譽評價。昨天一大早,標準普爾就把恆大的它的評級呢,降到2個C。從3個C降到2個C,那最好的評級是3個A+,它到了2個C,再掉掉成一個C,再掉就沒了。所以2個C的意思,就是它負債還不了利息,還不了利息就不用要本金嘍,那這就出現了很大的問題了。

因為它這一評級,那意味著就是它只有倒牌了。所以在昨天的股市上,那恆大開始就是大幅度下跌。恆大在中國有283個銀行跟它有關係,有221個叫非金融投資機構,咱不知道那是什麼,非金融投資機構跟它有關係。所以如果它給任何一家公司,一家銀行,它說我賠錢了,我不給你了,就是我賠掉了,但是呢每個月給這個銀行的利息,可能有300萬,利息不開玩笑。這300萬的利息,是這家銀行投資恆大的一個基礎,就是每個月它可以進項300萬,這是純利,來養活這個銀行本身很多的費用,金融投資就是這麼來的,玩錢,什麼都沒有,把錢押給你,你給我利息,我的利息養活了我所有的人。所以這是一個最近的渠道,那如果你斷了,恆大斷了,這家銀行坐地就,這個月費用沒了。

這個月費用沒了怎麼開工資啊?人說那我有本金,本金你給了恆大了,說你什麼都沒有了突然一看。所以這是連爆反應,所以它叫雷曼,雷曼當初是這麼倒的,不到大概一個月吧,就全沒了,那是上千億的資產全都沒了。所以這是它提到的說法,而我個人的說法就是,你看到的就是連爆。那習近平可能要閉國鎖門,他跟外頭切斷了,他跟外頭切斷的可能性呢有多大,我們只能說走著瞧。但這種切斷的故事,會促成正常社會,越來越促成正常社會拒絕中共。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