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出逃50周年 林立果評價毛澤東 官方不敢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4日訊】今年的9月13日,是中共原副主席林彪出逃墜機事件50周年日,50年來這起事件的謎底從未揭曉。而林彪兒子林立果對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評價,中共不敢公開。

「九一三」成絕密事件

林彪是中共十大元帥之一,曾任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中共前黨魁毛澤東親自選定的接班人。

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和夫人葉群、兒子林立果等人匆匆忙忙從北戴河度假地,驅車前往山海關機場,乘坐256號三叉戟飛機緊急升空。不久,這架飛機在蒙古溫都爾汗墜毀,機上9人全部死亡。此事引發中共軍政系統的血腥清洗,被波及的人數達數十萬。

林彪一家三口墜機身亡後,中共官方將林彪定罪為「反革命集團」、試圖謀殺毛澤東的政變集團。但相關說法至今沒有可信證據,「九一三」事件相關文件檔案,也被中共視為絕密。

林立果策劃武裝政變

墜機事件發生後,林彪兒子林立果一份手寫的材料《517工程紀要》被當局找到。據林立果的祕書李偉信交代,這個《571工程紀要》是1971年3月23日,林立果等策劃撰寫的武裝政變計劃,「571」是「武裝起義」的諧音,內容中痛批時任黨魁毛澤東和中共暴政。

當時,中共高層對是否公開這個《紀要》有不同意見。1972年,毛澤東執意將《571工程紀要》以中共中央文件的形式下發全國。這反而使很多人因此認清了中共暴政和文化大革命的本質。

近日,資深法律人士任先生撰文指出,林立果在《571工程紀要》中的言論,徹底否定了毛澤東發動的文革,並成為官方後來否定文革的基礎文本。從這個方向來說,林立果對毛澤東的否定,喚醒了民眾。

林立果對毛澤東的評價 中共不敢公開

在《571工程紀要》中,林立果從各個方面談了他對毛澤東的看法。林立果說,毛是「當代的秦始皇」,「中國歷史上最大的封建暴君」。

「他利用封建帝王的統治權術,不僅挑動幹部斗幹部、群眾鬥群眾,而且挑動軍隊斗軍隊、黨員斗黨員,是中國武鬥的最大倡導者」。

「他們的革命對象實際是中國人民,而首當其衝的是軍隊和與他們持不同意見的人,他們的社會主義實質是社會法西斯主義,把中國的國家機器變成一種互相殘殺,互相傾軋的絞肉機」。

毛澤東的整人歷史

林立果說:「他(毛澤東)知道同時向所有人進攻,就等於自取滅亡,所以,他每個時期都拉一股力量,打另一股力量。今天拉那個打這個,明天拉這個打那個。」「今天他甜言蜜語拉的那些人,明天以『莫須有』的罪名置於死地;今天是他的座上賓,明天就成了他的階下囚。」

「從幾十年的歷史看,有哪一個開始被他捧起來的人,到後來不曾被他判處政治上的死刑?」「有哪一股政治力量能與他共事始終。他過去的祕書,自殺的自殺、關押的關押,他為數不多的親密戰友和身邊親信,也被他送進大牢,甚至連他的親身(生)兒子(毛岸青)也被他逼瘋。」

「他(毛澤東)是一個懷疑狂、虐待狂,他整人的哲學是一不做、二不休;他每整一個人,都要把這個人置於死地而方休,一旦得罪,就得罪到底,而且把全部壞事嫁禍於別人。」「戳穿了說,在他手下一個個像走馬燈式垮臺的人物,其實都是他的替罪羊。」

中國上下對毛澤東敢怒不敢言

林立果說,「危機四伏。獨裁者越來越不得人心;統治集團內部很不穩定,爭權奪利,勾心鬥角,幾乎白熱化;軍隊受壓,軍心不穩;高級中上層幹部不服、不滿」;「一小撮秀才,仗勢橫行霸道,四面樹敵,頭腦發脹,對自己估計過高;黨內長期鬥爭和文化大革命中被排斥和打擊的高級幹部敢怒不敢言」。

「十多年來,國民經濟停滯不前,群眾和基層幹部、部隊中下幹部實際生活水平下降」;「農民生活缺吃少穿」;「工人(特別是青年工人)工資凍結,等於變相受剝削」;「青年知識份子上山下鄉,等於變相勞改」;「紅衛兵初期受騙被利用,已經發現充當炮灰,後期被壓制變成了替罪羔羊」;「機關幹部被精簡,上『五七干校』等於變相失業」;「不滿情緒日益增長,(許多人)敢怒不敢言,甚至不敢怒不敢言」。

林立果們希望用「武裝起義」推翻毛暴政,「使人民豐衣足食、安居樂業,政治上,經濟上,組織上得到真正解放」。

《571工程紀要》成絕密文件

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後來評論說:「現在看《571工程紀要》,越來越明確……《571工程紀要》當時是傳達到基層每一個人的。《紀要》提出很多問題,實際上是指向當時所謂的『毛主席革命路線』的,就是『文革』的那些弊病。它用的論據,當時講都是『右派』言論,現在看是正確的;後來批判『四人幫』,用的無非也是這麼一套東西。所以,現在《571工程紀要》反而變成『絕密文件』,不能外傳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