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出逃50周年 林立果评价毛泽东 官方不敢公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4日讯】今年的9月13日,是中共原副主席林彪出逃坠机事件50周年日,50年来这起事件的谜底从未揭晓。而林彪儿子林立果对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评价,中共不敢公开。

“九一三”成绝密事件

林彪是中共十大元帅之一,曾任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亲自选定的接班人。

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和夫人叶群、儿子林立果等人匆匆忙忙从北戴河度假地,驱车前往山海关机场,乘坐256号三叉戟飞机紧急升空。不久,这架飞机在蒙古温都尔汗坠毁,机上9人全部死亡。此事引发中共军政系统的血腥清洗,被波及的人数达数十万。

林彪一家三口坠机身亡后,中共官方将林彪定罪为“反革命集团”、试图谋杀毛泽东的政变集团。但相关说法至今没有可信证据,“九一三”事件相关文件档案,也被中共视为绝密。

林立果策划武装政变

坠机事件发生后,林彪儿子林立果一份手写的材料《517工程纪要》被当局找到。据林立果的秘书李伟信交代,这个《571工程纪要》是1971年3月23日,林立果等策划撰写的武装政变计划,“571”是“武装起义”的谐音,内容中痛批时任党魁毛泽东和中共暴政。

当时,中共高层对是否公开这个《纪要》有不同意见。1972年,毛泽东执意将《571工程纪要》以中共中央文件的形式下发全国。这反而使很多人因此认清了中共暴政和文化大革命的本质。

近日,资深法律人士任先生撰文指出,林立果在《571工程纪要》中的言论,彻底否定了毛泽东发动的文革,并成为官方后来否定文革的基础文本。从这个方向来说,林立果对毛泽东的否定,唤醒了民众。

林立果对毛泽东的评价 中共不敢公开

在《571工程纪要》中,林立果从各个方面谈了他对毛泽东的看法。林立果说,毛是“当代的秦始皇”,“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封建暴君”。

“他利用封建帝王的统治权术,不仅挑动干部斗干部、群众斗群众,而且挑动军队斗军队、党员斗党员,是中国武斗的最大倡导者”。

“他们的革命对象实际是中国人民,而首当其冲的是军队和与他们持不同意见的人,他们的社会主义实质是社会法西斯主义,把中国的国家机器变成一种互相残杀,互相倾轧的绞肉机”。

毛泽东的整人历史

林立果说:“他(毛泽东)知道同时向所有人进攻,就等于自取灭亡,所以,他每个时期都拉一股力量,打另一股力量。今天拉那个打这个,明天拉这个打那个。”“今天他甜言蜜语拉的那些人,明天以‘莫须有’的罪名置于死地;今天是他的座上宾,明天就成了他的阶下囚。”

“从几十年的历史看,有哪一个开始被他捧起来的人,到后来不曾被他判处政治上的死刑?”“有哪一股政治力量能与他共事始终。他过去的秘书,自杀的自杀、关押的关押,他为数不多的亲密战友和身边亲信,也被他送进大牢,甚至连他的亲身(生)儿子(毛岸青)也被他逼疯。”

“他(毛泽东)是一个怀疑狂、虐待狂,他整人的哲学是一不做、二不休;他每整一个人,都要把这个人置于死地而方休,一旦得罪,就得罪到底,而且把全部坏事嫁祸于别人。”“戳穿了说,在他手下一个个像走马灯式垮台的人物,其实都是他的替罪羊。”

中国上下对毛泽东敢怒不敢言

林立果说,“危机四伏。独裁者越来越不得人心;统治集团内部很不稳定,争权夺利,勾心斗角,几乎白热化;军队受压,军心不稳;高级中上层干部不服、不满”;“一小撮秀才,仗势横行霸道,四面树敌,头脑发胀,对自己估计过高;党内长期斗争和文化大革命中被排斥和打击的高级干部敢怒不敢言”。

“十多年来,国民经济停滞不前,群众和基层干部、部队中下干部实际生活水平下降”;“农民生活缺吃少穿”;“工人(特别是青年工人)工资冻结,等于变相受剥削”;“青年知识份子上山下乡,等于变相劳改”;“红卫兵初期受骗被利用,已经发现充当炮灰,后期被压制变成了替罪羔羊”;“机关干部被精简,上‘五七干校’等于变相失业”;“不满情绪日益增长,(许多人)敢怒不敢言,甚至不敢怒不敢言”。

林立果们希望用“武装起义”推翻毛暴政,“使人民丰衣足食、安居乐业,政治上,经济上,组织上得到真正解放”。

《571工程纪要》成绝密文件

中共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后来评论说:“现在看《571工程纪要》,越来越明确……《571工程纪要》当时是传达到基层每一个人的。《纪要》提出很多问题,实际上是指向当时所谓的‘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就是‘文革’的那些弊病。它用的论据,当时讲都是‘右派’言论,现在看是正确的;后来批判‘四人帮’,用的无非也是这么一套东西。所以,现在《571工程纪要》反而变成‘绝密文件’,不能外传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