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廣東退休虎被查 官媒矛頭遙指江派大佬?

9月10日一紙通告,讓廣東省公安廳原副廳長何廣平在退休6年後應聲落馬。當天同步發出的一篇官媒報導也格外惹人注目,標題是「公安廳退休6年的老領導被拿下,曾稱東莞涉黃已『摘帽』引發爭議」。

在這篇及時文章中,作者政知圈(所屬《北京青年報》)點題的內容如下:何廣平長期在廣東省公安廳工作。在廣東省公安廳工作期間,何廣平多次受到外界關注。因為東莞掃黃的問題,何廣平也曾備受外界關注。2015年初,廣東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布會。時任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副廳長何廣平在發布會上宣布,東莞涉黃問題已得到較為徹底整治,曾為涉毒重鎮的惠州惠東也已摘掉涉毒重點地區「帽子」。緊接著,新華網刊文質疑:東莞的「黃帽」真的可以摘了嗎?

文章續指:2015年2月(即上述新華網發文的次月),公安部也曾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2014年以來全國公安機關開展治安打擊整治工作情況。當時,公安部的措辭是,經過一年的打擊整治,東莞的娛樂場所涉黃涉賭問題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

此文走筆至此,已近尾聲,而綜觀全文的重點,明顯落在文末的「多說幾句」。

第一句說的是:在那次發布會一年後(2016年2月),時任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被查。劉志庚在2006年至2011年擔任東莞市委書記。

另外兩句合起來說的是:劉志庚主政東莞期間,東莞「性都」之名愈演愈烈。2013年底,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廣東後,收到諸多關於劉志庚在東莞任上涉嫌違紀違法的舉報材料,劉志庚被指是東莞色情產業的「保護傘」。

最後兩句合起來說的是:劉志庚私下稱「太子輝」為「哥」。因其背景深厚,不敢得罪於他。「太子輝」是東莞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還涉足石油業,曾任全國人大代表,他已被判無期徒刑。

這篇文章雖然止於這「多說幾句」,卻給人──孰悉中共官場內幕者──意猶未盡,意有所指。

其一,2016年中紀委拿下劉志庚,可謂「回頭打臉」公安部2015年2月新聞發布會,這場發布會既為東莞掃黃成績背書,也在肯定廣東省公安廳的指揮布署,而當時的公安部部長是郭聲琨,他的官場貴人是江澤民心腹曾慶紅

其二,劉志庚被指是東莞色情產業的保護傘,而劉志庚的官場貴人和保護傘之一是江澤民擔任電子工業部部長期間的祕書黃麗滿,當年黃麗滿南下深圳便是為了替江澤民鞏固經濟特區及廣東政商利益。

其三,東莞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被特別點名「背景深厚」,劉志庚私下稱「太子輝」為「哥」,因為梁耀輝有省級、常委級的保護傘,江派常委張德江執政廣東期間,東莞的色情業開始野蠻生長,張德江為了相關產業經濟,以及曾慶紅兄弟尋歡作樂所需,甚至曾授意東莞「適度掃黃」。

何廣平在2015年退休6年之後忽然落馬,政知圈文章重提東莞往事,大概也讓何廣平背後的江派大佬們心有不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