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200人權團體致信NBC等媒體:停播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全球逾200個人權團體9月7日致信包括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在內的電視台,要求取消轉播即將於明年2月4日開幕的北京冬季奧運會。公開信寫道,這些電視台面臨著成為與中共「同謀」、「惡化迫害人權行徑」的風險。

這封公開信已在7日送交到NBC首席執行長和世界各地擁有奧運會轉播權的媒體負責人,其它被要求取消轉播報導的媒體包括:加拿大的CBC、英國的BBC和德國的ARD。

人權團體公開信中寫道:「你們所有的公司都面臨著成為中國(中共)同謀的嚴重風險,(中共的)計劃旨在對它嚴重和不斷惡化的人權侵犯行為進行『體育洗白』,使中共當局(未來在侵犯人權方面)的行動更加肆無忌憚。」「轉播北京2022冬奧會是在讓這些侵犯人權的行為合法化,同時為一場『種族滅絕的運動會』做宣傳。」

簽署這封信的人權團體包括:國際西藏網絡(International Tibet Network)、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orld Uyghur Congress)、自由西藏(Free Tibet)、中國死刑關注(China Against Death Penalty)、我們是香港人組織(WeTheHongKongers)和守護台灣自由(Keep Taiwan Free)等。

據美聯社報導,NBC多年來一直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的合作夥伴,此前該電視台以77.5億美元的價碼拿下未來6屆奧運會的獨家電視轉播權,報導說,NBC為奧運會獨家電視轉播權付出的費用約占國際奧委會全部收入的4成。

但另一方面,國際奧委會正面臨15個主要贊助商抵制北京奧運會的壓力,這些廠商包括來自美國加州的英特爾公司(Intel),該公司的一位副總裁表示,有關中共犯有「種族滅絕罪」的指控,他贊同奧委會對此議題進行評估。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