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政府內閣名單公布 內政部長被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塔利班發言人扎比胡拉·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9月7日公布臨時政府內閣名單,其中包括被美國通緝的恐怖組織領導人,該消息傳出後,引發部分阿富汗人的強烈反彈。

塔利班7日任命已故創始人毛拉·歐瑪(Mullah Omar)的助手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Mullah Mohammad Hassan Akhund)為臨時政府首腦。

而塔利班聯合創始人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將擔任二把手。他之前是塔利班的政治辦公室主任。

與此同時,被美國認定是恐怖組織的哈卡尼網絡(Haqqani network)的負責人薩拉朱丁·哈卡尼(Sarajuddin Haqqani)將成為內政部長。他目前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通緝,被列在美國制裁名單上。

國防部長由已故創始人歐瑪之子、穆罕默德·雅庫布(Mullah Mohammad Yaqoob)擔任。

塔利班發言人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所有的任命都是以「代理」身分進行。

目前還不清楚塔利班最高領導人毛拉·海巴圖拉·艾昆薩塔(Mullah Haibatullah Akhundzada)將在政府中扮演什麼角色。自上個月奪權以來,艾昆薩塔一直未在公開場合出現。

新任政府首腦阿洪德與艾昆薩塔的十分關係密切,兩人已相識20年之久。

儘管塔利班多次試圖向阿富汗人和外國保證,他們不會回到20年前的殘暴統治,或懲罰和禁止婦女參與公共活動,但塔利班聲稱要創建的「包容性政府」能實現到何種地步,至今仍是一團謎。

當天稍早,數百名阿富汗人喊著「抵抗萬歲」等口號在街頭遊行,以抗議塔利班的接管。據CNBC報導,塔利班槍手向空中開槍驅散了抗議群眾。塔利班在之後的記者會上表明,不會對這類抗議活動作出任何讓步。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