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政府内阁名单公布 内政部长被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9月7日公布临时政府内阁名单,其中包括被美国通缉的恐怖组织领导人,该消息传出后,引发部分阿富汗人的强烈反弹。

塔利班7日任命已故创始人毛拉·欧玛(Mullah Omar)的助手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Mullah Mohammad Hassan Akhund)为临时政府首脑。

而塔利班联合创始人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将担任二把手。他之前是塔利班的政治办公室主任。

与此同时,被美国认定是恐怖组织的哈卡尼网络(Haqqani network)的负责人萨拉朱丁·哈卡尼(Sarajuddin Haqqani)将成为内政部长。他目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通缉,被列在美国制裁名单上。

国防部长由已故创始人欧玛之子、穆罕默德·雅库布(Mullah Mohammad Yaqoob)担任。

塔利班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所有的任命都是以“代理”身份进行。

目前还不清楚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毛拉·海巴图拉·艾昆萨塔(Mullah Haibatullah Akhundzada)将在政府中扮演什么角色。自上个月夺权以来,艾昆萨塔一直未在公开场合出现。

新任政府首脑阿洪德与艾昆萨塔的十分关系密切,两人已相识20年之久。

尽管塔利班多次试图向阿富汗人和外国保证,他们不会回到20年前的残暴统治,或惩罚和禁止妇女参与公共活动,但塔利班声称要创建的“包容性政府”能实现到何种地步,至今仍是一团谜。

当天稍早,数百名阿富汗人喊着“抵抗万岁”等口号在街头游行,以抗议塔利班的接管。据CNBC报导,塔利班枪手向空中开枪驱散了抗议群众。塔利班在之后的记者会上表明,不会对这类抗议活动作出任何让步。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