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中國8月製造業和服務業PMI均跌破榮枯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中共採取「清零防疫」政策應對Delta變種中共病毒(Covid-19),重挫中國經濟。8月財新中國製造業和服務業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均跌破50的榮枯線,分別創下18個月和16個月新低。

財新」和Markit網站9月1日聯合公布,8月份中國製造業PMI降至49.2,低於路透社預估中值50.2和上月的50.3,創18個月來最低水平。

製造業PMI高於50表明製造業活動在擴張,低於50則是萎縮的表現。

Markit網站的新聞稿還顯示,8月份製造業新訂單指數環比減少1.2個點至48,創16個月最低位;產出指數環比減少3.1個百分點至47.7,創18個月最低水平;就業指數5個月來首次跌入榮枯線以下。

另外,「財新」和Markit網站3日聯合公布,8月份中國服務業PMI也跌破榮枯線至46.7,創下16個月新低,且遠低於上月的54.9。8月份綜合PMI亦跌至47.2,創下17個月最低水平。

Markit網站新聞稿顯示,8月服務業新業務指數環比下降4.9個點至49.6,跌破50榮枯線。

「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稱,8月份PMI下降,是受7月下旬開始的Delta變種疫情影響。

但中共官方統計仍稱製造業PMI在榮枯線以上。

中共國家統計局和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8月31日聯合公布,8月份官方製造業PMI降至50.1,已是2020年2月以來最低。其中,新訂單指數降至49.6,為去年2月以來首次跌破50。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環比則下降5.8個點至47.5,亦是2020年2月以來最低。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