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反抗軍進行英式訓練 擊潰塔利班圍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潘傑希爾山谷(Panjshir Valley)是阿富汗最重要的武裝反塔利班部隊的中心。週一(8月30日),塔利班對該山谷進行了猛烈攻擊,抵抗部隊奮勇抵抗,成功擊退敵人。本週,反塔利班武裝戰士進行了英國陸軍特種空勤團(Special Air Service,SAS)式的訓練,誓言保衛這片土地。

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網站週三報導,當最後一批美國士兵於週一晚在喀布爾登上離開阿富汗的航班時,潘傑希爾的居民說,塔利班從兩條戰線襲擊了西部的卡瓦克(Khawak)山口及南部的肖托爾(Shotol)。

由於塔利班部隊的圍攻,外界與山谷的通訊十分困難。最近幾天,進入潘傑希爾的互聯網一直斷斷續續。

「也許他們想試試自己的運氣」,由反塔利班戰士和前阿富汗安全部隊組成的全國抵抗陣線(NRF)的官方代表達史提(Fahim Dashti),在美國之音週二發布的一段視頻中說,「上帝保佑,運氣並不在他們那邊。」

達史提報告說,在週一的衝突中,有7到8名塔利班分子和1到2名反抗軍戰士被殺。

潘傑希爾具有巨大的象徵意義,這個距首都喀布爾以北約80公里(50英里)、擁有高聳雪峰的崎嶇山谷一直成功抵禦了侵略者。

「我們在俄國人的時代、英國人的時代、塔利班的前一個時代都保衛過它……我們將繼續保衛它。」一名戰士說。

NRF的領導人之一馬蘇德(Ahmad Massoud)是已故游擊隊指揮官艾哈邁德·沙阿·馬蘇德 (Ahmad Shah Massoud)的兒子,他因先後抵抗蘇聯和塔利班部隊而被稱為「潘傑希爾之獅」(Lion of Panjshir)。

潘傑希爾山谷入口點有限,險峻的地理位置為其提供了天然的軍事優勢,防守部隊可以有效地瞄準進攻入侵者。

2021 年 8 月 30 日,阿富汗全國抵抗陣線(NRF)的戰士們扛著沉重的木頭,在潘傑希爾省進行軍事訓練。(AHMAD SAHEL ARMAN/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外,本週,潘傑希爾的戰士們還舉行了武力展示的軍事訓練,戰士們扛著沉重的木頭,穿過齊胸深的冰河。為了應對塔利班的進攻,NRF還建立了機槍巢、迫擊炮和用沙袋加固的監視站。

2021 年 8 月 30 日,潘傑希爾省反塔利班的戰士們舉行軍事訓練,在齊胸的水中練習射擊。(AHMAD SAHEL ARMA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