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反抗军进行英式训练 击溃塔利班围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2日讯】潘杰希尔山谷(Panjshir Valley)是阿富汗最重要的武装反塔利班部队的中心。周一(8月30日),塔利班对该山谷进行了猛烈攻击,抵抗部队奋勇抵抗,成功击退敌人。本周,反塔利班武装战士进行了英国陆军特种空勤团(Special Air Service,SAS)式的训练,誓言保卫这片土地。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网站周三报导,当最后一批美国士兵于周一晚在喀布尔登上离开阿富汗的航班时,潘杰希尔的居民说,塔利班从两条战线袭击了西部的卡瓦克(Khawak)山口及南部的肖托尔(Shotol)。

由于塔利班部队的围攻,外界与山谷的通讯十分困难。最近几天,进入潘杰希尔的互联网一直断断续续。

“也许他们想试试自己的运气”,由反塔利班战士和前阿富汗安全部队组成的全国抵抗阵线(NRF)的官方代表达史提(Fahim Dashti),在美国之音周二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上帝保佑,运气并不在他们那边。”

达史提报告说,在周一的冲突中,有7到8名塔利班分子和1到2名反抗军战士被杀。

潘杰希尔具有巨大的象征意义,这个距首都喀布尔以北约80公里(50英里)、拥有高耸雪峰的崎岖山谷一直成功抵御了侵略者。

“我们在俄国人的时代、英国人的时代、塔利班的前一个时代都保卫过它……我们将继续保卫它。”一名战士说。

NRF的领导人之一马苏德(Ahmad Massoud)是已故游击队指挥官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 (Ahmad Shah Massoud)的儿子,他因先后抵抗苏联和塔利班部队而被称为“潘杰希尔之狮”(Lion of Panjshir)。

潘杰希尔山谷入口点有限,险峻的地理位置为其提供了天然的军事优势,防守部队可以有效地瞄准进攻入侵者。

2021 年 8 月 30 日,阿富汗全国抵抗阵线(NRF)的战士们扛着沉重的木头,在潘杰希尔省进行军事训练。(AHMAD SAHEL ARMAN/AFP via Getty Images)

此外,本周,潘杰希尔的战士们还举行了武力展示的军事训练,战士们扛着沉重的木头,穿过齐胸深的冰河。为了应对塔利班的进攻,NRF还建立了机枪巢、迫击炮和用沙袋加固的监视站。

2021 年 8 月 30 日,潘杰希尔省反塔利班的战士们举行军事训练,在齐胸的水中练习射击。(AHMAD SAHEL ARMAN/AFP via Getty Images)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