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王全璋正式向天津市高院提出申訴

【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遭中共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零6個月的「709」大抓捕案人權律師王全璋,已正式向天津市高等法院提出申訴立案

據維權網8月28日發布的消息,該案由程海律師代理,王全璋針對「709」大抓捕過程中所受冤獄於8月27日向法院提出立案

王全璋此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披露,他本人對於當局判決並不服氣,該案在審判和庭審過程中,天津公檢法既沒有遵循法律的規定又剝奪了他法定的權能,導致訴訟根本連表面上的公正都沒有。王全璋認為,當局對他被抓捕後的祕密羈押也不合法,並且存在審訊者實施言語侮辱、謾罵、毆打等情況。

據介紹,在中國當局針對各地多達數百名人權律師和維權人士的「709」大抓捕行動中,王全璋於2015年8月5日,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指定監視居住。2016年1月8日,王全璋被天津警方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2019年1月28日,天津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王全璋有期徒刑4年零6個月,剝奪政治權利5年。

維權網披露,王全璋在審訊期間曾慘遭酷刑,數次被強電流襲擊以致當場昏厥,生命垂危。因拒絕認罪,王全璋的羈押地點被多次更換,律師及家屬的會見權、知情權、探視權等均被剝奪。直至2019年6月28日,當局才准許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前往山東臨沂監獄探監。

2020年4月5日,王全璋刑滿釋放。但當局以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為由,將王全璋強制隔離在濟南老家。王全璋隨後衝破種種阻礙,終於回到北京與妻兒團聚。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