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要求白宮恢復「留在墨西哥」移民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二(8月24日)駁回了總統拜登提出的撤銷「留在墨西哥政策」的請求,並指示白宮恢復執行該政策,以要求庇護者在移民法官審查其案件時,留墨西哥等待聽證會。

據法院24日晚間發布的命令顯示,大法官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裁定,由於拜登政府在申請撤銷2019年實施的《移民保護議定書》(MPP)時,未能證明廢除《移民保護議定書》不是任意和反复無常的行爲,因此駁回了當局的請求。

該命令寫道:「我們拒絕政府要求暫停執行地區法院的禁令的命令。」

在三位自由派法官的反對下,最高法院駁回了拜登政府試圖阻止執行該政策的努力。

上週,德州聯邦地區法官馬修·卡斯馬里克(Matthew Kacsmaryk)已命令拜登政府恢復「留在墨西哥」政策,並指出,當局沒有考慮到該政策的「幾個主要好處」,更在結束該政策時,採取了「任意和任性」的行動,違反了相關法律程序。

但拜登政府隨後向最高法院上訴,以推尋求推翻該裁決。

大法官週二晚間發布的簡要命令,意味著聯邦地區法官卡斯馬里克的裁決確定生效。

最高法院的最新裁決參考了2020年的「國土安全部訴加利福尼亞大學董事會」案,該裁決批准了兒童時期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即「夢想家」(DACA)免遭驅逐。這兩個案件都涉及到政府在取消前一屆政府政策時,是否遵守了正確的法律程序。

拜登自1月上任以來一直試圖扭轉過去的強硬移民政策,包括《移民保護議定書》,而被德州和密蘇里州告上法庭。該判決代表德州和密蘇里州贏下官司。

最近幾個月,在美國南部邊境被捕的移民人數達到了20年來的新高,共和黨認為,這一不斷惡化的邊境危機,是拜登逆轉川普移民政策的結果。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