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每月逮捕人數創21年來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爾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週四訪問了德州。他說,邊境是目前面臨的最艱難的挑戰之一。

馬約爾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德州布朗斯維爾說,7月份非法越境的人達21萬多,比6月份增加了13%,從而創下了自2000年3月以來的月度新高。

國土安全部(DHS)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爾卡斯:「這些數字並不反映不同人的數量。」

新的數據並不包括那些躲過抓捕的非法移民人數。最近幾個月,這個數字基本固定在每天1,000人左右。最常見的非法移民是單身成年人,但也有近1.9萬人是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

馬約爾卡斯說,處理這些非法移民的速度比今年3月份更快。

國土安全部(DHS)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爾卡斯:「他們被納入遣返程序,這是移民執法程序。他們會被起訴,進而被驅逐出境,除非他們能出示需要救助,符合留在美國的資格,根據國會通過的法律。」

馬約爾卡斯重申,拜登政府正在解決移民的根源,並為他們找到申請救助的合法途徑,以防止移民選擇危險的旅途。

儘管共和黨人表示,非法移民的激增是拜登政府減少了驅逐人數,終結川普時期針對非法移民執行必須「留在墨西哥」的政策,並取消修建邊境牆。

但德州拉雷多市的官員說,更重要的是,在該市釋放的非法移民中,有40%的人中共病毒呈陽性。邊境巡邏隊隊長說,病毒的威脅是面臨的首要挑戰。

與此同時,雖然非法移民從墨西哥進入美國的人數創下了歷史新高,但國土安全部(DHS)卻無視國會要求,仍未提供(非法移民)重新安置地點。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