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Mark Morgan:庇護申請者必須留在墨西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美墨達成的邊境協議中,要求庇護申請者,必須留在墨西哥等待美國的審批結果。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馬克·摩根,此前接受英文大紀元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專訪時,解釋了這一措施的重要性。一起去聽一下。

摩根曾是奧巴馬政府時期的邊巡長官,今年5月被川普提名為下一任「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局長。

摩根表示,大篷車移民數量正在迅猛增加。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 代理局長 馬克·摩根:「又一個事實證明(邊境)存在危機,我們說的大篷車,有1萬到2萬人的規模。很重要的是,這說明墨西哥政府(之前)並未積極協助解決邊境問題。」

此前,川普政府曾威脅關閉美墨邊境,但效果有限。摩根表示,在國會立法修正移民法之前,解決邊境危機的有效方式,就是讓想要在美國申請庇護的移民,於等待審批期間留在墨西哥。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 代理局長 馬克·摩根:「國會還是沒能完成工作,保護美國民衆,法律還是原來的法律。所以大部分(非法入境的)人,可能還是會被允許進入美國。唯一打破局面的辦法,就是總統實施新的移民保護協議,讓尋求庇護的人留在墨西哥,這有可能會遏制非法入境的人數。」

摩根表示,此前移民保護協議只在入境口岸生效,但大部分偷渡者是從其他地方進入美國的,所以效果有限。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 代理局長 馬克·摩根:「如果我們把邊境保護協議擴展到整個西南邊境,讓人們在墨西哥等待(審批結果),就能看到非法入境人數大幅減少,因爲你封掉了非法入境的動機。你等於是告訴他們,你不會因爲拐帶一個孩子就能自由進入美國。」

在週五達成的美墨邊境協議中,包括了摩根提出的建議。未來在美墨邊境申請美國政府的庇護者,將在墨西哥等待審批結果。這不僅大大減少美國收容移民的壓力,或許也能大幅度減少企圖非法入境的人數。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