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導組進駐5天後 遼寧原副省長薛恆主動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4日訊】中共中央督導組進駐五天後, 遼寧原副省長薛恆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調查。

8月23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發布消息,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薛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陸媒報導,薛恆落馬的時間,距中共中央督導組進駐不過短短五天時間。

薛恆深耕遼寧政壇40餘年,曾任遼寧省民政廳廳長,丹東市委書記,營口市委書記,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2016年1月任省政協副主席,兩年後卸任。

薛恆成為繼遼寧省前公安廳廳長李文喜後,今年遼寧省落馬的第二虎。

值得一提的是,李文喜2011年3月卸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後,接棒者正是薛恆。2011年3月至2013年3月,薛恆任遼寧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

今年1月,李文喜被查。8月,李文喜被以涉嫌受賄罪逮捕。

自4月14日以來,遼寧政法系統至少有30名官員落馬。包括錦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劉武仁,錦州市中級法院副院長楊德順,錦州市檢察院副檢察長劉欣等人。

據遼寧省紀委監委官網公布消息,被查人員還包括遼寧省司法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姚喜雙等10名政法官員。

其中姚喜雙曾於1998年8月至2013年5月在遼寧省公安廳工作,官至省公安廳經偵總隊總隊長(副廳級)。當薛恆主政遼寧省公安廳時,姚喜雙正是其直接下屬。

另外,丹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孟煒今年5月底被查。他在遼寧省公安廳工作10年,也曾是薛恆直接下屬。

此外,薛恆與遼寧省原副省長劉強,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劉國強也存在履歷交集。2011年至2013年,薛恆和劉國強曾並任遼寧省副省長兩年。

2013年至2016年,薛恆曾和劉強在遼寧省政府共事並任副省長三年。2016年至2017年薛恆與劉國強二度共事並任省政協副主席一年。

2019年4月,劉強因受賄被判11年,因破壞選舉罪被判2年,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2年。劉國強2020年7月被查,今年8月19日一審開庭,被控收受財物共計3.5247億餘元。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