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组进驻5天后 辽宁原副省长薛恒主动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4日讯】中共中央督导组进驻五天后, 辽宁原副省长薛恒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调查。

8月23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薛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陆媒报导,薛恒落马的时间,距中共中央督导组进驻不过短短五天时间。

薛恒深耕辽宁政坛40余年,曾任辽宁省民政厅厅长,丹东市委书记,营口市委书记,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2016年1月任省政协副主席,两年后卸任。

薛恒成为继辽宁省前公安厅厅长李文喜后,今年辽宁省落马的第二虎。

值得一提的是,李文喜2011年3月卸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后,接棒者正是薛恒。2011年3月至2013年3月,薛恒任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

今年1月,李文喜被查。8月,李文喜被以涉嫌受贿罪逮捕。

自4月14日以来,辽宁政法系统至少有30名官员落马。包括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武仁,锦州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杨德顺,锦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欣等人。

据辽宁省纪委监委官网公布消息,被查人员还包括辽宁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姚喜双等10名政法官员。

其中姚喜双曾于1998年8月至2013年5月在辽宁省公安厅工作,官至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副厅级)。当薛恒主政辽宁省公安厅时,姚喜双正是其直接下属。

另外,丹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炜今年5月底被查。他在辽宁省公安厅工作10年,也曾是薛恒直接下属。

此外,薛恒与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也存在履历交集。2011年至2013年,薛恒和刘国强曾并任辽宁省副省长两年。

2013年至2016年,薛恒曾和刘强在辽宁省政府共事并任副省长三年。2016年至2017年薛恒与刘国强二度共事并任省政协副主席一年。

2019年4月,刘强因受贿被判11年,因破坏选举罪被判2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2年。刘国强2020年7月被查,今年8月19日一审开庭,被控收受财物共计3.5247亿余元。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