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又一「虎」 原副省長、公安廳長薛恆主動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8月23日,遼寧原副省長、公安廳原廳長薛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調查。其上司、遼寧省前公安廳廳長李文喜在半年前已經落馬。

據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3日發布的消息,現年66歲的薛恆,是遼寧綏中縣人,長期在遼寧任職。曾任遼寧省民政廳廳長、丹東市委書記、營口市委書記等職。

2011年1月—2013年3月,薛恆任遼寧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兼),省委政法委副書記(兼)。

2013年3月29日,薛恆被免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職務。2016年1月,改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

據明慧網2012年8月20日報導,薛恆擔任遼寧公安廳廳長期間,是遼寧省公安系統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負責人,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薄熙來老部下李文喜是今年「首虎」

此外,長安街知事微信公眾號發文稱,薛恆的前任,遼寧省前公安廳廳長李文喜在半年前落馬,是今年「首虎」,近日被批准逮捕。

中共遼寧省政協副主席李文喜被當局宣布調查,他曾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大紀元合成圖)

71歲的李文喜長期在遼寧公安系統任職,2002年至2011年擔任遼寧省公安廳長九年。當時薄熙來擔任遼寧省長,李文喜是薄的「老部下」。他積極追隨薄熙來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得到迅速提拔。

遼寧一名資深政法口記者對上觀新聞介紹說,薄熙來的馬仔、重慶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在遼寧任職時,對李文喜很是懼怕。王立軍有泡澡堂的習慣,還安排人在澡堂外站崗,排場很大。有一次王去到澡堂,聽說李文喜和朋友在裡面,立刻讓站崗的衛士全部撤走。

李文喜到齡後退居二線轉任省政協副主席。退休後,他還以中共警察協會副會長、遼寧省警察協會主席的身分參加社會活動。

李文喜落馬後,他的多名親友被帶走調查。

就在他落馬前兩天,他的老同事,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劉國強被以涉嫌受賄罪逮捕。

而他的老下級,遼寧省公安廳原副廳長,後調任江蘇的「政法虎」王立科,早在去年10月24日已主動投案

遼寧省是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最為嚴重的省份之一,李文喜是「追查國際」追查毀容虐殺法輪功學員高蓉蓉的凶嫌之一。2004年,年僅37歲的高蓉蓉被遼寧警方用電棍電擊面部毀容,被迫害致死。

自去年以來,中共當局對政法系倒查30年,不斷有在職或退休高官落馬,更有不少官員主動投案。今年下半年進入政法系大清洗第二階段,不排除會有更多政法官員落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