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又一“虎” 原副省长、公安厅长薛恒主动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8月23日,辽宁原副省长、公安厅原厅长薛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调查。其上司、辽宁省前公安厅厅长李文喜在半年前已经落马。

据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发布的消息,现年66岁的薛恒,是辽宁绥中县人,长期在辽宁任职。曾任辽宁省民政厅厅长、丹东市委书记、营口市委书记等职。

2011年1月—2013年3月,薛恒任辽宁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兼),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兼)。

2013年3月29日,薛恒被免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职务。2016年1月,改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

据明慧网2012年8月20日报导,薛恒担任辽宁公安厅厅长期间,是辽宁省公安系统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负责人,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薄熙来老部下李文喜是今年“首虎”

此外,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薛恒的前任,辽宁省前公安厅厅长李文喜在半年前落马,是今年“首虎”,近日被批准逮捕。

中共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被当局宣布调查,他曾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大纪元合成图)

71岁的李文喜长期在辽宁公安系统任职,2002年至2011年担任辽宁省公安厅长九年。当时薄熙来担任辽宁省长,李文喜是薄的“老部下”。他积极追随薄熙来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得到迅速提拔。

辽宁一名资深政法口记者对上观新闻介绍说,薄熙来的马仔、重庆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在辽宁任职时,对李文喜很是惧怕。王立军有泡澡堂的习惯,还安排人在澡堂外站岗,排场很大。有一次王去到澡堂,听说李文喜和朋友在里面,立刻让站岗的卫士全部撤走。

李文喜到龄后退居二线转任省政协副主席。退休后,他还以中共警察协会副会长、辽宁省警察协会主席的身份参加社会活动。

李文喜落马后,他的多名亲友被带走调查。

就在他落马前两天,他的老同事,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被以涉嫌受贿罪逮捕。

而他的老下级,辽宁省公安厅原副厅长,后调任江苏的“政法虎”王立科,早在去年10月24日已主动投案

辽宁省是中国大陆迫害法轮功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李文喜是“追查国际”追查毁容虐杀法轮功学员高蓉蓉的凶嫌之一。2004年,年仅37岁的高蓉蓉被辽宁警方用电棍电击面部毁容,被迫害致死。

自去年以来,中共当局对政法系倒查30年,不断有在职或退休高官落马,更有不少官员主动投案。今年下半年进入政法系大清洗第二阶段,不排除会有更多政法官员落马。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