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拜登就阿富汗人員撤離發表講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美東時間8月20日(週五)下午1:00,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就阿富汗人員撤離發表講話,新唐人、大紀元將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白宮表示,拜登今天(20日)的講話,重點關注從阿富汗撤離的美國公民、持特殊移民簽證(SIV)者、面臨危險的阿富汗人,以及這些人的家人。

白宮說,在發表講話之前,拜登和副總統卡馬拉‧哈里斯將在戰情室與國家安全團隊會面,聽取有關阿富汗局勢的情報、安全和外交最新情況。

據CNN報導,在喀布爾機場,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在烈日下站了幾個小時,他們需要帳篷。尤其孩子們及母親在酷暑中掙扎。CNN記者在機場遇到了已經等了兩天的人。

今天早上,美國大使館警告說,前往喀布爾機場的安全問題持續存在,並表示,由於人群眾多和安全問題,「登機口可能會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打開或關閉。」

五角大樓昨天(19日)表示,美軍已加快撤離步伐。據一位白宮官員稱,美國昨天從喀布爾國際機場疏散了約三千人,自7月底以來疏散了約一萬四千人。

美國軍方希望每天運送5,000至9,000人,但CNN說,自撤離過程開始以來,他們一直未能實現這一目標。

拜登政府為結束阿富汗戰爭設定的最後期限是8月31日。拜登本週表示,他願意將美軍留在阿富汗,直到所有想要離開的美國公民離開。

拜登關於台灣講話引關注

昨天(19日),在美國廣播公司新聞播出的採訪中,拜登被問及如何回應中共媒體所說的「台灣不能依靠華盛頓來進行防禦」時回答,台灣、韓國和北約的情況與阿富汗根本不同。

他說,「我們已經做出、遵守了每一個承諾。我們對第5條做出了神聖的承諾,如果事實上有人入侵或對我們的北約盟國採取行動,我們會做出回應。日本一樣,韓國一樣,台灣一樣……說起來這個也沒有可比性。」

第5條是北約的一項協議,規定對聯盟成員的攻擊被視為對所有成員的攻擊。拜登對台灣的清晰表態引起廣泛關注。

之後,拜登政府一名匿名高級官員對媒體說,美國「關於台灣的政策沒有改變」。有分析認為,拜登是不是說錯了話。因為美國對台政策一直被認為是「模糊」的。

但此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也被問及台灣問題,稱其為與阿富汗「在不同背景下根本不同的問題」,「我們相信我們對台灣的承諾……一如既往的堅定。」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