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 美軍環球霸王運輸機一次載823人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8月15日晚間,一架美國空軍C-17環球霸王III型運輸機(Globemaster III flight)從阿富汗喀布爾安全撤離了823人,創下該機型有史以來最高的單趟載運紀錄。美軍表示,該撤離航班已安全抵達目的地。

據《空軍》雜誌報導,這架來自烏代德空軍基地(Al Udeid Air Base)第816遠征空運中隊、編號RCH 871的美軍運輸機C-17的機組人員,在15日決定從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起飛,機上擠滿了撤離人員。日前,一張人們擁擠在C-17艙內的照片出現在非官方的臉書頁面上,在世界各地瘋傳,展示了美國空軍從阿富汗的空運任務。

空軍機動司令部(AMC)20日在聲明中說,機上最初統計的643人,僅計算了成年人,不包括坐在成人腿上的183名兒童。

網上發布的一段無線電錄音顯示,一名控制員在得知飛機上有800人後說:「你的飛機上有800人?我的天哪。好吧。嘿,好吧,做得很好,離開了地面。」

報導說,機組成員均來自新澤西州麥圭爾·迪斯·萊克赫斯特聯合基地(Joint Base McGuire Dix Lakehurst)的第六空運中隊,執勤期間,他們被部署在第816遠征空運中隊。由軍士長賈斯汀·特里奧拉(Justin Triola)最後清點了機上人數。

指揮C-17離開喀布爾的埃里克·庫特(Eric Kut)中校告訴福克斯說,在塔利班重新獲得統治,並開始威脅當地人的生命和公民權利時,美軍的撤離目標旨在向阿富汗人民傳遞希望和自由。

庫特說:「我們看到了需要做什麼來傳遞希望和自由,我們知道我們飛機的(運載)能力和我們需要做的事情——安全和有效地完成任務。我對所有機組成員抱持著最大的信任,相信他們能夠完成任務,並確保我們能夠把他們送到安全的地方。」

根據資料顯示,美國的C-17運輸機曾在2013年載運670名菲律賓人撤離家園,以躲避「海燕」強烈颱風的侵襲,而這次阿富汗的撤離行動,C-17不但刷新紀錄,也再次印證戰略運輸機的「環球霸王」名號並非浪得虛名。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