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確診女護士被指感染Delta變異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8月18日,上海松江中心醫院女護士被曝感染中共病毒後,20日最新消息指,該患者感染中共病毒德爾塔(Detla)變異病毒株。

20日,上海官方通報稱,經流行病學調查,18日公布的確診病例發病前14天內,沒有和境內本土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以及密切接觸者有過接觸史,也沒有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同時也沒有相關冷鏈物流暴露史。

通報稱,該病例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德爾塔變異病毒株。

經上海市疾控中心、中共國家疾控中心判斷,該患者與近期在松江區中心醫院發熱留觀室排查的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病毒高度同源。

故而,官方稱,該確診病例的感染來源可能是暴露在境外輸入病毒污染的人員或環境,因個人存在防護疏忽所致。

對於官方的通報,有大陸網民直指,「院感(醫院內感染)吧。」「好了,再一次成功帥鍋(甩鍋)給了境外輸入。但是,在醫院裡做好防護,是怎麼感染的呢?」

據悉,18日晚間,上海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指,上海市松江中心醫院25歲女護士核酸檢測陽性,該護士已全程接種中共肺炎疫苗,居住地為上海市松江區永豐街道倉豐路855號有廬公寓。官方通報未披露該女護士所在具體科室。18日大陸微博上多位疑似知情網民指,該女護士來自傳染科。

18日當天下午3點57分,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疾控中心通過官方報紙《鶴城晚報》官方微博發警告,要求8月4日以來,有上海松江區中心醫院軌跡的來齊返齊人員要主動上報,將篩查時間提前了14天。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