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測:中共擋不住變種病毒 重創中國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4日訊】目前由中共變種病毒德爾塔毒株)引起的疫情,正在中國各地擴散。據中共官方稱,疫情已經蔓延至中國18個省。國際經濟專家預測,中共大規模的封控措施不但擋不住病毒的傳播,而且會重創中國經濟

自從7月20日南京祿口機場發現中共病毒變異毒株德爾塔之後,這種高度傳染的病毒已經在中國快速蔓延。據中共官方數據,疫情已經蔓延中國18個省和48個城市。截止到8月12日,中國本土感染病例已經攀升至1282例,比一個月前的390例增加3倍多。

鑒於中共長期掩蓋疫情真相,外界質疑中國的真實疫情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數據還要嚴重。當局對此採取了嚴厲封控措施,包括封城、取消航班、關閉港口、限制出行等。但專家們認為,這些措施非擔擋不住疫情的傳播,而且會對中國經濟造成重創。

據美國之音8月14日報導,滙豐銀行的經濟學家在8月11日的一份報告中說,中共對疫情的封控措施勢必影響到經濟增長,特別是國內消費。

美國高盛集團的分析師為此大幅度下調了中國第三季度的經濟增長預測,從原來的5.8%降低到2.3%。

美國另外一家知名投行摩根大通銀行,也大幅下調了中國三季度的經濟增長預測值,從原來的4.3%降低到2%。這家公司還降低了中國今年全年的經濟增幅,從9.1%下調到8.9%。

摩根斯坦利公司本週把中國全年經濟增幅下調到8.2%,並指出,疫情將影響到中國的個人消費和服務業的就業狀況。

凱投宏觀的首席經濟學家謝爾林(Neil Shearing)本週在一篇分析報告中指出,中共的野心仍然是將病毒完全排除在境外,但如果疫苗被證實無法阻止德爾塔的傳播,那麼北京將很難實現將病毒「清零」的目標,長期的經濟損失是慘重的。

許多國家認為,通過行政命令,以舉國之力封殺病毒蔓延的做法是徒勞的,人類必須學會與病毒共存。但上海醫學專家張文宏發表「與病毒共存」的言論後,不但遭到中共前衛生部長高強的批評,而且受到網絡暴力攻擊。

高強上週通過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發聲,稱中國不應該放棄嚴格的控制,他認為人類和病毒應該是「有你無我、你死我活」的關係,中國應該「將病毒消滅在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中」。

高強的上述言論,被認為是代表中共官方的態度。從目前來看,中國的疫情仍在擴散,當局也沒有改變對疫情防控的強硬政策。

(記者宋彥龍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