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間接入股字節跳動 美參議員魯比奧促拜登封禁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在北京政府間接入股字節跳動的關鍵子公司之後,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共和黨議員馬爾科·盧比奧(Marco Rubio)8月17日,發表了一份聲明,要求拜登總統在美封殺海外版抖音「TikTok」。

據路透社與美國商務網媒The Information引述交易記錄指,今年4月30日,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將1%的股份出售給國資控制的網投中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消息人士透露,網投中文憑藉這1%的股權,取得了讓中共政府任命字節跳動一名董事的權力。

盧比奧表示,儘管TikTok過去一再否認與中共政府有任何關聯,但現在該政權間接成為東家,北京現在可持有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會三個席位中的一席,而該公司又控制著其國內平台背後的許可證;這些最新活動清楚地表明,該政權有意通過TikTok將長臂伸向海外。

華盛頓在今年6月撤銷對TikTok和微信的禁令。盧比奧說:「拜登政府不能再假裝TikTok沒有受制於中國共產黨。迄今為止,TikTok很明顯對個人隱私和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北京的進攻性行為(指間接入股活動)表明該政權認為TikTok是黨國體制的延伸,美國需要予以回應。」

「拜登總統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將字節跳動和TikTok軟件從(美國)移除。美國的合作夥伴,如印度已經得出了這個結論。去年在他們國家禁止了TikTok。現在是我們對這項威脅採取行動的時候。」

盧比奧說:「我們還必須建立一個標準框架,在允許高風險的外國軟件於美國電信網絡和設備上架之前,必須滿足這些標準。」

2020年10月,盧比奧提出了《防範敵對平台法》(Adversarial Platform Prevention Act),以建立一套數據保護和審查制度相關的標準和限制,要求高風險的外國軟件(如TikTok和微信)在美國合法運營之前,必須滿足這些標準。

該法案還要求在高風險的外國軟件上標示警告標籤,規定這些公司每年公開披露信息,和美國數據存放本地化。此外,法案還將取消《通訊規範法》第230條對高風險外國軟件的保護。

(記者陳北晨報導/責任編輯:蘭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