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洛杉磯穩占全美第二大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4日訊】今年美國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洛杉磯市再度鞏固了美國第二大城市的排名,人口數量依然呈現增長趨勢。一起來看。

週四(8月12日),美國人口普查局最新發布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洛杉磯市作為美國的第二大城市,在2020年的人口接近390萬(3,898,747人),比2010年增長了2.8%。

而紐約仍然名列全美最大城市,人口超過880萬(8,804,190人),在過去十年中增長了7.7%。第三、四、五名的城市分別是,芝加哥、休斯頓和鳳凰城。

在縣的層面,洛杉磯縣擁有超過一千萬名居民(10,014,009人),依然是美國最大的縣。過去十年內,洛縣增加了超過19.5萬居民(195,404),增幅為2%。

聖地亞哥縣則名列第五大縣,擁有近330萬居民。緊接的則是橙縣,約320萬人。河濱縣也以240萬人排名第十。

對此,人口普查局高級人口統計學家馬克.佩里(Marc Perry)表示,儘管美國許多都市人口在增長,但全美的人口增長趨勢在減緩。在本次普查中,約有52%的縣,人口都比十年前少。人口增速達到自1930年代以來的最低水平。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