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洛杉矶稳占全美第二大城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4日讯】今年美国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洛杉矶市再度巩固了美国第二大城市的排名,人口数量依然呈现增长趋势。一起来看。

周四(8月12日),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发布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洛杉矶市作为美国的第二大城市,在2020年的人口接近390万(3,898,747人),比2010年增长了2.8%。

而纽约仍然名列全美最大城市,人口超过880万(8,804,190人),在过去十年中增长了7.7%。第三、四、五名的城市分别是,芝加哥、休斯顿和凤凰城。

在县的层面,洛杉矶县拥有超过一千万名居民(10,014,009人),依然是美国最大的县。过去十年内,洛县增加了超过19.5万居民(195,404),增幅为2%。

圣地亚哥县则名列第五大县,拥有近330万居民。紧接的则是橙县,约320万人。河滨县也以240万人排名第十。

对此,人口普查局高级人口统计学家马克.佩里(Marc Perry)表示,尽管美国许多都市人口在增长,但全美的人口增长趋势在减缓。在本次普查中,约有52%的县,人口都比十年前少。人口增速达到自193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