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湖北多地洪災 小鎮積水深達5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8月11號,湖北省多地遭遇大雨,爆發洪災。有小鎮積水深度最深處達5米,連接外面的道路及通訊一度中斷,其中隨州柳林鎮衆多村民被沖走,目前已知有21人遇難。

湖北遭遇極端強降雨和大洪水,隨州市的柳林、洪山、長崗、何店、洛陽等,多個鄉鎮被淹。襄陽和孝感也災情嚴重。

柳林鎮告急,整個鎮全被泡在水裡。8月11號開始遭暴雨襲擊,公路被洪水沖斷。根據湖北省氣象局消息,柳林鎮因暴雨導致電力中斷,目前正在搶救中。

柳林鎮中心大街周女士:「是發大水了,我們小鎮上都淹死了好多人,半夜啊,就是半夜發水的,睡著了,不知道發水了,然後水一下起來,人都跑不了,家裡有水,門就開不開,一下子就,對對對,一下子漲起來的,不是慢慢漲起來的。救援的車也過不去,路上都是水。」

據報導,強降雨導致部分地區漬澇嚴重。柳林鎮鎮區積水2.46米深,院子河小集鎮積水2米深,古城村與河齊平,雙星村最深積水2米深,金橋村最深積水1.5米深。隨州全市有141座水庫達到正常蓄水位在溢洪。

周女士:「水庫就滿得到公路上去了,一樓全部淹完了,都跑到二樓去待著,有的沒有二樓,一樓門開開不開,就在家裡淹死了,淹死了好多人哦。危險哦,跑都沒地方跑,有的人出來搶車,車沒搶到人都淹死了。」

半夜遭洪水襲擊的柳林鎮,目前已知有21人遇難。網路傳出一名女子遇難前給丈夫發訣別短信,內容寫著「我如果死了,你在床底下拖鞋袋子裡好好找找,還有一點存款。」這名男子凌晨5點看到妻子的訣別短信,等到8點多才找到妻子的遺體。

《南方日報》報導,洪水是12號凌晨3點多突然湧入的,附近的一樓全部被淹。居民說,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洪水,最高有四米深,街上的車全部被沖跑了。看到洪水來臨的那一刻,鄰居爬到電線桿上,但後來電線桿被洪水沖斷,鄰居被沖走。

柳林鎮鎮區三面環山,當局通報,降雨自11號晚間9時開始,12個小時內降雨量超過500毫米,平均積水深度達3.5米,最深處達5米,其中多個時段突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歷史紀錄。

襄陽這邊也遭特大暴雨,多地內澇積水。

「災難無情,家裡被淹了,沒用了,就連車全部都沒有了。」

洪水過後,宜城的街道一片狼籍,柏油馬路被沖出一片片,滿目瘡痍。

洪山鎮村民:「昨天晚上一直下雨,一直到現在雨還沒停。估計馬上就會停電,沒信號了。沒有水庫洩洪,就是雨下得太猛了。」

網友說,只能說共產黨洗腦管用了,大家認為就是天災。沒有人會考慮為什麼年年這樣?為什麼只有中國年年這樣。

據報導,截至12號晚,湖北省774座水庫的水量超過了洪水預警水位。中共氣象局說,大雨可能會持續到下週。

採訪/洪寧 駱亞 編輯/黃千容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