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湖北多地洪灾 小镇积水深达5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8月11号,湖北省多地遭遇大雨,爆发洪灾。有小镇积水深度最深处达5米,连接外面的道路及通讯一度中断,其中随州柳林镇众多村民被冲走,目前已知有21人遇难。

湖北遭遇极端强降雨和大洪水,随州市的柳林、洪山、长岗、何店、洛阳等,多个乡镇被淹。襄阳和孝感也灾情严重。

柳林镇告急,整个镇全被泡在水里。8月11号开始遭暴雨袭击,公路被洪水冲断。根据湖北省气象局消息,柳林镇因暴雨导致电力中断,目前正在抢救中。

柳林镇中心大街周女士:“是发大水了,我们小镇上都淹死了好多人,半夜啊,就是半夜发水的,睡着了,不知道发水了,然后水一下起来,人都跑不了,家里有水,门就开不开,一下子就,对对对,一下子涨起来的,不是慢慢涨起来的。救援的车也过不去,路上都是水。”

据报导,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渍涝严重。柳林镇镇区积水2.46米深,院子河小集镇积水2米深,古城村与河齐平,双星村最深积水2米深,金桥村最深积水1.5米深。随州全市有141座水库达到正常蓄水位在溢洪。

周女士:“水库就满得到公路上去了,一楼全部淹完了,都跑到二楼去待着,有的没有二楼,一楼门开开不开,就在家里淹死了,淹死了好多人哦。危险哦,跑都没地方跑,有的人出来抢车,车没抢到人都淹死了。”

半夜遭洪水袭击的柳林镇,目前已知有21人遇难。网路传出一名女子遇难前给丈夫发诀别短信,内容写着“我如果死了,你在床底下拖鞋袋子里好好找找,还有一点存款。”这名男子凌晨5点看到妻子的诀别短信,等到8点多才找到妻子的遗体。

《南方日报》报导,洪水是12号凌晨3点多突然涌入的,附近的一楼全部被淹。居民说,从来没看过这么大的洪水,最高有四米深,街上的车全部被冲跑了。看到洪水来临的那一刻,邻居爬到电线杆上,但后来电线杆被洪水冲断,邻居被冲走。

柳林镇镇区三面环山,当局通报,降雨自11号晚间9时开始,12个小时内降雨量超过500毫米,平均积水深度达3.5米,最深处达5米,其中多个时段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纪录。

襄阳这边也遭特大暴雨,多地内涝积水。

“灾难无情,家里被淹了,没用了,就连车全部都没有了。”

洪水过后,宜城的街道一片狼籍,柏油马路被冲出一片片,满目疮痍。

洪山镇村民:“昨天晚上一直下雨,一直到现在雨还没停。估计马上就会停电,没信号了。没有水库泄洪,就是雨下得太猛了。”

网友说,只能说共产党洗脑管用了,大家认为就是天灾。没有人会考虑为什么年年这样?为什么只有中国年年这样。

据报导,截至12号晚,湖北省774座水库的水量超过了洪水预警水位。中共气象局说,大雨可能会持续到下周。

采访/洪宁 骆亚 编辑/黄千容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