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美國廠5百億元建廠工程 漢唐、帆宣拿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總統蔡英文盼與各國共設半導體人才庫

總統蔡英文接受日本媒體專訪,對於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蔡總統在專訪中表示,很難只由台灣提供優秀的人才,希望與台灣半導體業前往設廠的美日等各國合作,設置「人才庫」。

台積電美國廠5百億元建廠工程 漢唐帆宣拿下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12吋晶圓廠正興建中,堪稱世紀超級大案,總金額上看5百億元,傳敲定由漢唐承攬到最大包工程,金額上看5百億元,帆宣訂單也入手,挹注兩家明年營運可期。

全球擺脫對中共依賴 印度塔塔計劃進軍半導體

印度塔塔集團(Tata)董事長錢德拉塞卡蘭(N Chandrasekaran)週一表示,集團正尋求進軍半導體製造業,作為擴大自身在電子領域影響力計劃的一部分,在全球供應鏈試圖擺脫對中共依賴的同時,搶佔電子產業市場。

中國再爆疫情 經濟放緩疑慮讓油價、銅價走跌

國因為Delta變種病毒侵襲,使投資者擔憂新的防疫措施,可能阻礙全球需求復甦,石油和金屬的價格延續上週的疲弱走勢,在週一(9日)均下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