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积电美国厂5百亿元建厂工程 汉唐、帆宣拿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总统蔡英文盼与各国共设半导体人才库

总统蔡英文接受日本媒体专访,对于台湾的半导体产业,蔡总统在专访中表示,很难只由台湾提供优秀的人才,希望与台湾半导体业前往设厂的美日等各国合作,设置“人才库”。

台积电美国厂5百亿元建厂工程 汉唐帆宣拿下

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厂台积电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12吋晶圆厂正兴建中,堪称世纪超级大案,总金额上看5百亿元,传敲定由汉唐承揽到最大包工程,金额上看5百亿元,帆宣订单也入手,挹注两家明年营运可期。

全球摆脱对中共依赖 印度塔塔计划进军半导体

印度塔塔集团(Tata)董事长钱德拉塞卡兰(N Chandrasekaran)周一表示,集团正寻求进军半导体制造业,作为扩大自身在电子领域影响力计划的一部分,在全球供应链试图摆脱对中共依赖的同时,抢占电子产业市场。

中国再爆疫情 经济放缓疑虑让油价、铜价走跌

国因为Delta变种病毒侵袭,使投资者担忧新的防疫措施,可能阻碍全球需求复苏,石油和金属的价格延续上周的疲弱走势,在周一(9日)均下跌。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