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7歲少年救3女孩後溺亡 獲救者:求他救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中國河北省秦皇島一名17歲少年,捨身救下落海的3名女孩,最後自己不幸溺亡。不料獲救的3名女子事後竟嗆「求他救了?」引發中國網友憤怒。

綜合媒體報導,8月2日凌晨4點多,17歲的少年韓興博,和朋友們在河北秦皇島的海岸邊遊玩,突然聽到海上有人喊救命,發現有3名年約20歲的女孩落海。

韓興博沒多想便迅速跳入海中救人,朋友們則幫忙把人拉上岸;最後3名女孩獲救,但韓興博疑似體力不支,沒能成功回到岸邊,直到8月3日清晨6點25分左右,韓興博的遺體才被找到。

事後,有人爆料稱,被救的3名女孩沒有說一句感激的話,甚至都沒等韓興博的遺體被打撈上來,就自己走了。

有人還發現3名女孩是從唐山市到秦皇島玩,當天因酒後戲水不慎落海。

不少中國網友都為捨身救人的韓興博抱不平,批評3名女孩既然喝酒就不應該在海邊玩,發生意外還導致救人者失去生命。3女則反嗆「求他救了?」、「沒求他,沒了也是活該」。

此言一出,引起越來越多網友撻伐,甚至發起肉搜。

中國網友紛紛表示,「事發到現在3個女的都沒露面感謝,救條狗都比這值得」、「這種人真的看不下去」、「這3個女的氣到我睡不著」、「太令人心寒了,如果男孩知道自己救了三個如此卑鄙的人,那該有多失望!」、「這滴水之恩,都說湧泉相報,救命之恩,又何以為報?」

輿論發酵後,3名女子的名字及家庭住址被公布在網絡,隨後,被救女孩公開道歉,稱自己是一時衝動,「別傷害我家人,你們要罵我,他們是無辜的。」

8月9日,其中一名女孩哥哥發聲,為自己妹妹辯解:感謝那個男孩,為雯雯說過的一些話給大家道歉。雯雯已經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但是因為叛逆期,所以會有回擊的言論。現在她心裡也很難受。希望大家能看到我們認錯的真心,我們會努力補償男孩的家庭。

此外,女孩哥哥表示,「三家家長會儘快把10萬塊錢湊到,補償男孩子,目前家裡受到很大影響,我家的電話號碼和住址都被曝光了,已經影響到我們正常的生活了,希望你們停止,求放過。」

據報導,韓興博出生在農村家庭,上面還有個姐姐,因家境貧困,他很早就輟學到一家燒烤店打工,補貼家用。父母獲知兒子為救人獻出了自己生命,悲痛欲絕,一度難以接受事實,他的母親在海灘上哭啞了嗓子,精神崩潰暈倒在地。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