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籲投資者遠離中概股:被騙兩次是恥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中共在嚴厲打壓科技和民辦教育行業之後,又加大力度穩定市場,上週中國和香港股市開始上漲。但美國CNBC的知名財經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警告觀眾,要繼續對中資公司的股票保持警惕,他認為中概股的監管風險太大,無法放心持有。

「我不能說得再簡單明了了,當一個明確的共產主義政府迫使營利性公司變成非營利性公司時,它可能不是一個可以安全投資的地方。」這位《瘋狂的錢》(Mad Money)節目的主持人週一(2日)說。

儘管一些投資者認為,中共政府對滴滴出行等公司的嚴厲打壓正在降溫,但克萊默說自己不會再買那些股票

「如果被騙兩次,那是我的恥辱。」克萊默說,自己多年來對大多數中概股都持謹慎態度,但在6月底滴滴出行上市之前,他對這家公司進行了正面評價。然而僅僅幾天後,中共的監管機構就對該公司採取一系列打壓行動。

目前華爾街的一些人似乎對中概股回心轉意,但克萊默表示,再給中概股第二次機會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縱觀歷史,我們看到獨裁政權採取強硬行動,硝煙散去後,他們又發出安撫的聲音,引誘更多可以被他們宰割的傻瓜。」克萊默補充說:「這就是我們現在的情況。你可以嘗試在這段平靜的時期玩一玩……但你永遠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再次開始鎮壓。」

上週五,獨立投資諮詢公司「Global CIO Office」首席執行官杜根(Gary Dugan)接受彭博社採訪時,也發出了同樣的警告:遠離中資股票。杜根分析,其它國家的人可能永遠無法理解中概股發生如此變化的本質,因為中共充滿了不確定,他建議投資者考慮印度市場。

美國《福布斯》雜誌記者、前彭博社專欄作家(William Pesek)佩塞克上週就中共打壓科技和教育股發文,佩塞克的結論是,中共領導層已經決定資本主義不適合中國,他們正在有效地將某些蓬勃發展的行業收歸國有,或者正朝著這個方向躍進。

佩塞克進一步分析,資本主義制度會使用稅收和其它激勵措施來促使公司改變行為,但在中共統治的中國,似乎沒有什麼策略可以提升企業競爭力,官方任意地將獲得過多權力和影響力的億萬富翁淘汰出局。中共的打壓引發了1萬億美元的市場崩潰,佩塞克預測災難「也許才剛剛開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