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吁投资者远离中概股:被骗两次是耻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中共在严厉打压科技和民办教育行业之后,又加大力度稳定市场,上周中国和香港股市开始上涨。但美国CNBC的知名财经主持人克莱默(Jim Cramer)警告观众,要继续对中资公司的股票保持警惕,他认为中概股的监管风险太大,无法放心持有。

“我不能说得再简单明了了,当一个明确的共产主义政府迫使营利性公司变成非营利性公司时,它可能不是一个可以安全投资的地方。”这位《疯狂的钱》(Mad Money)节目的主持人周一(2日)说。

尽管一些投资者认为,中共政府对滴滴出行等公司的严厉打压正在降温,但克莱默说自己不会再买那些股票

“如果被骗两次,那是我的耻辱。”克莱默说,自己多年来对大多数中概股都持谨慎态度,但在6月底滴滴出行上市之前,他对这家公司进行了正面评价。然而仅仅几天后,中共的监管机构就对该公司采取一系列打压行动。

目前华尔街的一些人似乎对中概股回心转意,但克莱默表示,再给中概股第二次机会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纵观历史,我们看到独裁政权采取强硬行动,硝烟散去后,他们又发出安抚的声音,引诱更多可以被他们宰割的傻瓜。”克莱默补充说:“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情况。你可以尝试在这段平静的时期玩一玩……但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再次开始镇压。”

上周五,独立投资咨询公司“Global CIO Office”首席执行官杜根(Gary Dugan)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也发出了同样的警告:远离中资股票。杜根分析,其它国家的人可能永远无法理解中概股发生如此变化的本质,因为中共充满了不确定,他建议投资者考虑印度市场。

美国《福布斯》杂志记者、前彭博社专栏作家(William Pesek)佩塞克上周就中共打压科技和教育股发文,佩塞克的结论是,中共领导层已经决定资本主义不适合中国,他们正在有效地将某些蓬勃发展的行业收归国有,或者正朝着这个方向跃进。

佩塞克进一步分析,资本主义制度会使用税收和其它激励措施来促使公司改变行为,但在中共统治的中国,似乎没有什么策略可以提升企业竞争力,官方任意地将获得过多权力和影响力的亿万富翁淘汰出局。中共的打压引发了1万亿美元的市场崩溃,佩塞克预测灾难“也许才刚刚开始”。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