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進入應急狀態 10項措施接近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湖南省常德市爆發疫情,自7月30日起全市進入防控應急狀態。常德當局公布10項防控措施,要求所有民眾非必要不離開常德。整個常德市接近封城狀態。

常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30日宣布,即日起全市疫情防控由常態化防控狀態進入應急狀態。並公布10項防控措施:

包括從即日起,所有在常人員非必要不離開常德,確需離開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高、中風險地區來常人員嚴格落實集中隔離、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管控措施。

交通站場、商場超市、賓館酒店等場所,以及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嚴格落實查驗「兩碼」(健康碼、行程碼)、測體溫、戴口罩防控措施。

全市賓館酒店接待外地來常人員,須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飛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等交通站場須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全市所有旅遊景點、景區、遊樂場所、室內密閉娛樂場所、電影院、宗教場所等人員聚集性場所暫停開放,所有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培訓,所有敬老院、強戒所、監獄、殯儀館等場所必須實行封閉管理。

全市已暫停各類現場會議、群體性活動和賑酒活動,市民要自覺做到少出門、不串門、不扎堆、不聚集。

近日,在常德市穿紫河3號遊船上,陸續發現了15名乘客感染中共病毒,涉及四川成都、常德、湖南長沙寧鄉、湘潭和湖南株洲5地。

自7月30日起,湖南多地都開始加強防控措施。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