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女尋親「不找外媒」 遺體疑被他人領走火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鄭州京廣路隧道慘案發生後,官方極力掩蓋真相。其中一名隧道內失蹤少年的姐姐透露,她家最後「死未見屍」,弟弟遺體可能已被另一名失蹤少年的家長領走火化。此前她曾多次順從官方口徑,宣稱「不給外媒遞刀子」。

7月20日京廣路隧道慘案發生後,兩名14歲初中男生李浩鳴、許玉昆結伴進隧道後失蹤的消息,一度獲陸媒關注。但隨著官方展開輿論維穩,陸媒未再持續跟蹤報導。

連日來,李浩鳴的姐姐持續在微博上求助,並發布有關尋親的消息。28日,她在微博上宣稱,她家通過不斷尋找,剛剛在雲夢山莊公墓發現了許玉昆的遺體,隨後又通過搜尋發現李浩鳴的遺體照片,因此懷疑許玉昆家長可能在24日錯領了李浩鳴的遺體,並已火化。

網頁截圖。

她說,24日派出所給許玉昆家長打電話,通知去認領許玉昆的遺體。當時李浩鳴家人也看到許玉昆家長接電話,要求一起去辨認遺體。但許玉昆家長說官方沒通知李浩鳴家人,他們不能去。

隨後李浩鳴家人托關係找到了五附院的認屍現場,但趕到時只看見了無人認領的屍體。他們被告知孩子遺體已被許玉昆家長領走了。

28日晚間,李浩鳴的姐姐和許玉昆家人在微博上就兩個孩子的遺體處理問題發生爭吵。因為許玉昆家人24認領的遺體已被火化並埋入墓地,身分難以辨認,李浩鳴家人要求做DNA鑑定,以確認是否李浩鳴。

李浩鳴的姐姐聲稱,發現錯認遺體後,許玉昆家人就不再接她家的電話,拒絕承擔責任,還稱「你家怎麼確定埋在土裡的骨灰就是李浩鳴」等。

根據李浩鳴姐姐在微博透露的信息,疑似官方為維穩需要,要求遇難者家人必須單獨去認領屍體,而且現場沒有可信的程序確認死者身分,才造成認領錯屍體的事件。

據李浩鳴的姐姐早前透露,就在許玉昆家人認錯遺體的當天,官方還採集了李浩鳴的DNA,但聲稱沒有找到匹配的遺體。

她早前還說,她家曾兩次被通知認領屍體,一次見到兩個男性遺體,另一次是三個男性遺體。她表示,如果再加上已被認領的「許玉昆遺體」,顯然和官方通報的死亡數字對不上號。

網頁截圖。

迄今為止,官方稱京廣路隧道內只發現五男一女的遺體。

在李浩鳴姐姐自曝遺體被錯領事件後,有網友翻出她早前宣稱尋親「不找外媒」、「不給外媒遞刀子」的博文。

網頁截圖。

河南官方為了輿論維穩需要,近日大舉攻擊一名BBC記者對河南災情的報導,並將「不給外媒遞刀子」炒作成了壓制洪災真相的「政治正確」口號。

日前網傳視頻(視頻鏈接)顯示,一對姐妹正在5號線地鐵站祭奠死者的花海前,回憶「最後一節車廂」內大量乘客死亡的慘狀,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上前詢問「有沒有外媒」,聲稱「不要給外媒抹黑的機會」,這對姐妹馬上驚恐閉嘴,轉身離開。

但也有視頻(視頻鏈接)顯示,有鄭州民眾拒絕「政治正確」,在街頭大喝「為什麼不能把真相告訴公眾」?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