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寻亲“不找外媒” 遗体疑被他人领走火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9日讯】郑州京广路隧道惨案发生后,官方极力掩盖真相。其中一名隧道内失踪少年的姐姐透露,她家最后“死未见尸”,弟弟遗体可能已被另一名失踪少年的家长领走火化。此前她曾多次顺从官方口径,宣称“不给外媒递刀子”。

7月20日京广路隧道惨案发生后,两名14岁初中男生李浩鸣、许玉昆结伴进隧道后失踪的消息,一度获陆媒关注。但随着官方展开舆论维稳,陆媒未再持续跟踪报导。

连日来,李浩鸣的姐姐持续在微博上求助,并发布有关寻亲的消息。28日,她在微博上宣称,她家通过不断寻找,刚刚在云梦山庄公墓发现了许玉昆的遗体,随后又通过搜寻发现李浩鸣的遗体照片,因此怀疑许玉昆家长可能在24日错领了李浩鸣的遗体,并已火化。

网页截图。

她说,24日派出所给许玉昆家长打电话,通知去认领许玉昆的遗体。当时李浩鸣家人也看到许玉昆家长接电话,要求一起去辨认遗体。但许玉昆家长说官方没通知李浩鸣家人,他们不能去。

随后李浩鸣家人托关系找到了五附院的认尸现场,但赶到时只看见了无人认领的尸体。他们被告知孩子遗体已被许玉昆家长领走了。

28日晚间,李浩鸣的姐姐和许玉昆家人在微博上就两个孩子的遗体处理问题发生争吵。因为许玉昆家人24认领的遗体已被火化并埋入墓地,身份难以辨认,李浩鸣家人要求做DNA鉴定,以确认是否李浩鸣。

李浩鸣的姐姐声称,发现错认遗体后,许玉昆家人就不再接她家的电话,拒绝承担责任,还称“你家怎么确定埋在土里的骨灰就是李浩鸣”等。

根据李浩鸣姐姐在微博透露的信息,疑似官方为维稳需要,要求遇难者家人必须单独去认领尸体,而且现场没有可信的程序确认死者身份,才造成认领错尸体的事件。

据李浩鸣的姐姐早前透露,就在许玉昆家人认错遗体的当天,官方还采集了李浩鸣的DNA,但声称没有找到匹配的遗体。

她早前还说,她家曾两次被通知认领尸体,一次见到两个男性遗体,另一次是三个男性遗体。她表示,如果再加上已被认领的“许玉昆遗体”,显然和官方通报的死亡数字对不上号。

网页截图。

迄今为止,官方称京广路隧道内只发现五男一女的遗体。

在李浩鸣姐姐自曝遗体被错领事件后,有网友翻出她早前宣称寻亲“不找外媒”、“不给外媒递刀子”的博文。

网页截图。

河南官方为了舆论维稳需要,近日大举攻击一名BBC记者对河南灾情的报导,并将“不给外媒递刀子”炒作成了压制洪灾真相的“政治正确”口号。

日前网传视频(视频链接)显示,一对姐妹正在5号线地铁站祭奠死者的花海前,回忆“最后一节车厢”内大量乘客死亡的惨状,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上前询问“有没有外媒”,声称“不要给外媒抹黑的机会”,这对姐妹马上惊恐闭嘴,转身离开。

但也有视频(视频链接)显示,有郑州民众拒绝“政治正确”,在街头大喝“为什么不能把真相告诉公众”?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