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鄭州地鐵車廂被蒙黑布拉出城外 近距離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河南鄭州市地鐵5號線灌水慘案,官稱死12人,後又上調到14人,但依然被質疑掩蓋真相。事故段地鐵口的祭奠花束已蔓延到人行道上。還有視頻拍攝到疑似5號線地鐵車廂被遮蓋黑布,拉上城外的高速公路,引發更多質疑。

7月26日是鄭州5號線地鐵遇難者的頭七,當地人開始在臨近出事地段的沙口路站口擺放鮮花祭奠。當局一度將堆積滿地的花束用黃色圍牆圈起。

但27日傳出的視頻(視頻鏈接)顯示,圍牆已陸續被拆除,民眾繼續送花祭奠,花海已從地鐵口綿延到路邊的人行道和自行車道,長達數十米。祭奠人流依舊綿延不絕,未知其中有多少是遇難者家屬,有多少是其他心存同情的市民。

早前傳出的視頻顯示,有多個失蹤者家屬連日在地鐵口守候親人,現場哭聲一片。也有陸媒現場採訪報導,5號線隧道已清理完畢,但還有家屬沒有等到親人的遺體或者任何消息。

26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視頻鏈接)顯示,有地鐵車廂被卡車一個個拉到大街上,未知將轉移到何處。視頻顯示了至少4節車廂。街邊背景出現鄭州友好肝膽醫院大樓。而地圖顯示,該醫院地處地鐵5號線外圍,離發生灌水慘案的沙口路站-海灘寺站路段很近。

27日,又有一段視頻(視頻鏈接)傳出,顯示疑似5號線地鐵車廂已被運上遠離城市的高速公路,具體目的地不明。

該視頻由網友在高速路的車輛上近距離拍攝,其中出現地鐵列車車頭和一節車廂,並可以清楚地看到車廂接口處被一塊黑布完全蒙住,車窗內也透不出一絲光線。另外,車廂側面的車號和雲紋也被遮蓋。

左圖:網傳高速公路視頻截圖。右圖:鄭州機械研究所有限公司官網早前報導中的5號線地鐵車廂照片。

鄭州7月20日洪災傷亡慘重,地鐵5號線和京廣路隧道事件只是眾多慘案中的兩個。民眾質疑城內常莊水庫等堤壩無預警洩洪,並指責官員不作為導致慘劇上演,事後還極力掩蓋真相,許多市民非常憤怒。

慘案發生後,當局很快封鎖現場,甚至出動了軍隊戒備。還有網傳消息指,當局在殯儀館設卡,阻止家屬入內認親,現場哭聲震天。

網上傳出的聊天截圖顯示,有「中共五毛」身分在這次鄭州洪水中遇難,家屬怒斥,市民的生命「在領導兒眼裡連一口痰也是不如的」,並宣稱早晚要「找領導兒算總帳」。

網頁截圖。

還有鄭州市民被這場暴雨「澆醒」,下決心移民。

網頁截圖。

不過,鄭州也有人對此無動於衷,甚至繼續替中共政府掩飾。網傳視頻顯示,洪災剛過,就有一群「大媽」放高音量喇叭大跳廣場舞,還有不明身分的人群圍攻前去報導洪災的外國記者。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